');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献礼新春小剧种系列展演活动将在全国巡演

2022-01-24 14:49:51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月24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罗湖文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献礼新春小剧种系列展演活动在罗湖区启动后,将向全国展演

   1月24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罗湖文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献礼新春小剧种系列展演活动在罗湖区启动后,将向全国展演,本次活动主要在线上举行,为期两周,活动旨在落实“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文艺发展繁荣。

  展演剧种包括京剧、川剧、广东汉剧、推剧、采茶戏、瑶戏、淮海戏、柳琴戏、婺剧、菇民戏、茂腔、叮叮腔、二人台、四川竹琴、评书、快板、湖北慢板、苏北大鼓、仙居词调、苏州弹词、相声、小品、锡剧、楚剧、小舞剧、川剧变脸、二人转、广西文场、木偶戏、皮影戏、武义十八响、表演唱、舞蹈、民歌等。

  在彩排现场,记者采访了川剧变脸表演艺术家葛鸿儒,他曾以5秒变12张脸谱的成绩打破最快变脸速度的世界纪录,受到高度赞誉,兼编、导、演于一身的作品《九变化身》代表川剧变脸参与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取得优秀导演、优秀编剧、优秀演员奖三项国家级荣誉。2021年执导的《紫金铙钹》参与中国民间文艺家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获优秀导演,在本次展演中他将展示传承川剧脸谱的绘制方法的同时,尝试不同的染料、布料创作出许多别具一格,符合川剧审美的手绘脸谱,独创《九变化身图》,非常值得期待。同期参加的还有2012年参加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的首届“国乐飞扬”民族器乐展演,获得弓弦组最高展演奖;同年,参加政府举办的天津市文艺展演,担任独奏演员出演越南顺化国际艺术节。2013年出演天津音乐学院“国乐飞扬”民族器乐展演音乐会的二胡演奏者倪同言,歌手王子昕,1940年4月10日出生于重庆,父母祖籍东北的舞蹈教育家白莹等。

  本次参演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有赞美祖国光辉形象和巨大变化的,也有深情描绘人民美好生活和崭新面貌的,更有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在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奋斗精神的,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是民间文艺创作的丰厚收获,充分展现我国民间文艺的丰富多彩和强大生命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