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西藏首部网络电影《蜀山神侠传之魔魂降世》 在横店影视城开机拍摄

2022-01-25 12:12:2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网络电影《蜀山神侠传之魔魂降世》在横店影视城隆重开机,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近日,网络电影《蜀山神侠传之魔魂降世》在横店影视城隆重开机,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该部电影是西藏自治区历史上首部由西藏自治区本土公司孵化、主控出品、制作的网络电影,也是首部在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备案立项的网络电影,对西藏自治区影视文化行业发展具有跨时代的特殊意义。

  开机发布会上,横店影视集团相关领导及数十位影视公司创始人和负责人莅临祝贺,导演麦耀权,主演唐禹哲、肖雨睛、唐文龙、朱梓溪、杨淇森、金巧巧、黑子、毛乐、张艺军、永辰、李俐璇、余昕忆、吴明轩、傅颖、张明明、孟久淇等悉数到场。

  这部根据著名作家麦耀权和百世经纶撰写的小说《魔魂降世》改编,由西藏未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和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和合共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洛森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山月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市钜银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黎氏国际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鼎成影业(深圳)有限公司、江西书中文化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有道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北京未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由高勇君、王鹏担任总制片人,张智健、何骐伍、韦昶、杨旭、潘萌竹、李罗特、张鹏担任制片人,黎新、杨巍、楼立明、李挺、陈海洋、俞延枫担任联合制片人,张艺军担任执行制片人,隋三龙担任制片主任,是2022年第一批开机拍摄的网络电影。

  电影《魔魂降世》是导演兼编剧麦耀权和总制片人高勇君、王鹏用时三年打造的心血之作,源自“蜀山神侠传宇宙观”下5个子宇宙观之一的“魔魂宇宙”,是基于我国经典“蜀山”IP创作的作品,在汲取原内容核心和精华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叠加了二次元和新仙侠风,与时俱进拓展了现实主义内涵和外延,无限贴近现代年轻人的阅读习惯和审美,堪称具有标杆意义的仙侠网络电影。

  该电影由数届金马奖、金象奖最佳摄影奖获得者潘恒生以及广电总局电视剧编剧委员会秘书长刘晓飞担任艺术总监,著名文学评论家周运担任文学顾问,金马奖最佳造型奖获得者侯永财担任造型指导,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者罗伟豪担任特效指导,金马奖最佳音效奖获得者廖家文担任音效指导;同时,动作导演王弈平、执行导演张晓琦、摄影指导潘震、美术指导周阳、灯光指导朱卫高、特级特效师何青伦等主创团队成员,皆有着丰富的影视从业经验,先后参与过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创作。

  一部网络电影是如何吸引到4位金马奖、金象奖得主加盟?如何引起了专家学者们的重视?导演麦耀权道出了其中原委:“这就是中国文化和蜀山IP的魅力所在。自从2001年参与了我师傅徐克导演作品《蜀山传》之后,对蜀山的情缘一直没有断过,尤其是近几年看过了太多打着蜀山IP的名义,却输出的完全不是蜀山内容的作品后,更是激发了我再做蜀山电影的想法,不奢望他可以像《蜀山传》一样能成为被观众津津乐道20年以上的经典,至少可以是一部真正的蜀山仙侠电影,这也是我们说服这么多顶级院线大咖加盟我们这部网络电影的情怀所在,我们太爱蜀山IP,太爱中国文化了。”

  该电影的出品方,和合共赢董事长张智健是一位曾长年留学国外的90后年轻人,讲起蜀山IP却是如数家珍。他说到:“越是离家久远,越是想念家的味道;越是深入阅读蜀山故事,越是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而骄傲。投资此部电影,除了这是一个优秀的制作团队,更为他们坚持向世界输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感而感动,我愿意与他们一道,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文化经典IP。”

  据了解,该部网络电影除了拥有豪华的主创团队和超强的演员阵容外,还将在拍摄手法、影像呈现和声音效果上实现历史性的创新和突破,将是首部采用杜比全景声制作的网络电影,届时,观众用手机观影一样可以体验到了院线级别的杜比音效,极大提高观影体验。

  创新和情怀,是《魔魂降世》电影主创团队强调最多的词语,也是整个创作团队追求的目标。西藏未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扎根西藏本土发展的影视文化企业,创始人高勇君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很深的情怀,对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观有着很深的执念。在其与导演麦耀权共同打造“蜀山神侠传”超级IP的计划中,我们看到了超前的世界观设计,看到了对未来在整个宇宙观下,从小说、影视、动画、动漫、游戏、玩偶、音乐等等全IP运营的思考和愿景。在《魔魂降世》开机拍摄之前,其小说已经创作近150余万字,网络电影备案8部,形象及武器概念图设计数百张,一个庞大的“蜀山神侠传”超级IP起航在即。

  和捷影业董事长王鹏是有着20余年影视从业经验的制片专家,也是蜀山文化的追崇者,在其与联合创始人何骐伍决定参与此项目时,就对《魔魂降世》小说里描述的蜀山故事着了迷。在王鹏的影视生涯里,见证了行业的辉煌,也经历了行业的低潮,参与过数十部影视作品的创作,而真正用匠人精神去打造项目的团队,《魔魂降世》剧组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他说到:“在前期筹备过程中,麦耀权导演带着主创团队绘画了近千张概念设计稿,筛选近千首参考音乐,混剪百余小时拍摄概念,把每一个细节都扣到了极致,这就是影视人该有的匠人精神,而超2000个特效镜头,也堪称近几年来网络电影之最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马宁Ian用人生经历幻化疗愈的力量,成就美力情感美学

2022年的伊始,马宁Ian先生受邀在上海参加活动现场,接受我们的连线,在当下特殊的大环境下,你的身份也在悄然转换,从演员歌手到时尚品牌创始人以及二家公司CEO到现在的女性情感美学家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