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十年磨一剑 制片人何帆携新作亮相美国Slamdance电影节

2022-02-09 14:22:32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若提及中美影视制片圈的华人电影人,何帆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惊迷影视创办人、美国电影行业权威机构美國制片人工会(PGA)会员,更是一名拥有丰富的中美影视合拍与制片经验的电影人。

   若提及中美影视制片圈的华人电影人,何帆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惊迷影视创办人、美国电影行业权威机构美國制片人工会(PGA)会员,更是一名拥有丰富的中美影视合拍与制片经验的电影人。何帆经手的影片曾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多维尔电影节、意大利远东电影节、棕榈泉国际短片电影节、美国学生奥斯卡奖、戛纳电影节短片奖等30余个国际影展。此外,何帆还负责过众多著名影视剧中美國部分的拍摄制作,如《寻龙诀》、《我是马布里》、《谈判官》、《美好生活》、《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等知名作品。

  何也是国际获奖短片和独立长片发行的先行者,开创了国际获奖短片和中国新媒体平台之间的有效发行渠道。从2013年起,惊迷影视负责发行了40余部国际获奖短片及长片,在各大影视行业主流媒体或网站都收获了很大反响。与此同时,何长期致力于北美华人电影人的发掘及扶持,开创了横跨中美10座城市的“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发掘了大量有潜力的华人导演,并将他们输送到中国的影视公司及业内,推动了中国影视圈的发展。

  电影人何帆近照

  曾在纽约城市大学专攻影制作的他,早年也曾任职于华谊兄弟,眨眼间这位80后在电影的路上已经兢兢业业十几载。而最近,让何再一次引起注意的是今年的2月6日,何担任制片的电影《孤星人》在美国Slamdance电影节上成功首映引起了行业关注。

  这部由中、美、意三国联合制作的影片在纽约和加州取景拍摄,集合了国际影坛许多优秀影人,从华裔移民的角度切入,在国际影坛上做出了新探索。

  美国Slamdance电影节是美国著名的独立电影盛会,与圣丹斯电影节同在犹他州的帕克城举办。相比圣丹斯,Slamdance选片风格更加独立,且更注重电影人独特的表达和才华。许多世界知名的电影人,如克里斯托弗·诺兰(代表作《盗梦空间》、《蝙蝠侠》)、莱恩·约翰逊(代表作《利刃出鞘》、《环形使者》、《星球大战8》)、史帝文·索德伯格(代表作《性,謊言和錄像帶),他们都曾从Slamdance走红。此外,Slamdance还发掘了《鬼影实录》这类微成本卖座影片。

  《孤星人》早在项目路演阶段,就入围了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上海电影节创投、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WIP等创投会。目前已收获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大奖提名,接下来将会亮相于波士顿科幻电影节。

  《孤星人》2021年在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獲得Grand Special Prize 提名

  “这部电影讲述了纽约市两位少数族裔移民之间因为共同的UFO经历的遭遇,慢慢互相靠近踏上寻找自我的旅途的故事。”何说道。

  《孤星人》劇照

  据何介绍,电影男主索罗门是个墨西哥小伙,在纽约远郊的一个废品回收站生活工作。他自学成才搭建了能接收到外太空无线电波的天线,期望能和外星文明取得某种联系。他一直相信,多年前在美墨边境亚利桑那州沙漠中失踪的母亲,是被外星人所绑架;女主楚瑶是个中国姑娘,她白天在美甲店工作,而到了夜晚会被男友虎哥强迫带入危险的游戏。索罗门与楚瑶相遇后被她深深吸引,将其从虎哥的手掌中解救出来后,带她踏上了逃亡之路。亚利桑那州沙漠里UFO绑架的真相,也在等待着他们的探索。

  《孤星人》劇照

  “故事中许多人物和元素都取材于现实,虽然有艺术加工的成分,不可否认《孤星人》的故事充满了现实意义。它展现了移民者的真实形象和故事,他们值得被关注却从未出现在美国主流电影里”。

  此外,影片后半段关于两位主角去寻找外星人绑架真相的主线,体现的更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女主楚瑶逐渐成长和坚定,而男主索罗门则慢慢将心底的温柔和脆弱展现了出来,两人更加了解彼此,靠近了对方。这种视角带着对移民的人文关怀,也是对美国移民政策和种族矛盾的一次灵魂拷问。

  疫情时代,全球电影行业举步维艰。对于本来主业是做中美联合制片的惊迷影视来说,这几乎是业务几乎消失的两年。而这部由何主导的中美意联拍的电影,本来计划是要在2020年走一圈国际电影节,可是疫情却让他们彻底改变了计划。

  “我们非常幸运地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底完成了拍摄,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主要是后期制作。作为一部多国合作电影,我们的后期制作在美国东西海岸,意大利和中国都有涉及,疫情爆发以来只能远程工作,拖慢了进度。比如一开始导演和剪辑师还可以在纽约剪辑室里一起工作,但疫情爆发纽约成为重灾区,导演和摄影师只能分开剪,速度也受限制,剪辑时间从3个月延长成了接近1年。混音在洛杉矶,调色在意大利,演员后期配音分别在北京和墨西哥,远程协调都在无形中增加了时间成本。”

  《孤星人》片場照

  “《孤星人》有着非常独特的视角,他展现的是一个小众的故事,但每一个在异乡漂泊的人都能与之产生共鸣。我期望电影能够通过世界各地的电影节收获更多的关注,最终通过院线、网络发行和世界各地的观众见面。作为一名电影人,我的愿望是能找到特别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展现逆境中人性的美和善良,感染和鼓舞有缘的观众。”何说。

  “疫情期间,全球影视业遭受了巨大冲击,影院关停、剧组停工、远程工作,电影人们必须通过不断求新,寻找新的生存方式,而他们的忙碌换来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作品。”

  疫情改变了太多行业,而人类对于好的电影作品和美的追求却不会停歇,或许在最难的时刻能够坚持下来的从业者,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何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