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环球壹线与重庆市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发展

2023-05-06 09:57: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会上,环球壹线与重庆市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带动成渝地区经济建设、推动永川数字文创高质量发展达成战略合作。

  5月5日-6日,环球壹线(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壹线”)受邀参加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

IMG_256

中国电影科创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永川开幕

  会上,环球壹线与重庆市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带动成渝地区经济建设、推动永川数字文创高质量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就人才培养和影视制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数智文化生态产业体系”。

重庆市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携手环球壹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中国科技影视名城 科技赋能影视文化

  中国电影科创峰会以“科影融合·数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影视工业化”和“影视技术人才”两大话题,开展中国影视科创展、影视科技与人才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为新时代中国影视工业化发展贡献重庆力量。大会此次共邀请行业学会、行业协会、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有关负责人和国内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等800多位业内人士共同讨论影视科技与人才发展等相关话题。

  重庆永川区一直以建设“中国科技影视名城”为目标,大力推动发展科技影视产业。目前,永川拥有重庆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区,拥有“服务外包、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数字文创”三大优势业态。同时,还建成国内单体规模最大、全流程使用虚拟拍摄技术的数字科技影棚,为影视制作、IP孵化以及影视人才培养搭建了完善的配套基地和先进的数字技术,让科技赋能影视文化的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明确。

  共建“数智文化生态产业体系” 打造IP示范基地

  环球壹线(股票代码:872224)是一家集影视投资、开发、制作、发行、营销全产业链于一体,以科技与智能构建数字文旅和IP商业化运营的文化科技企业。公司专注爆款IP开发,至今投资制作影视作品达50余部,打造了《龙日一,你死定了》系列、《九叔归来》系列及《黄庙村》系列等多部影视作品IP,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同时,在院线电影上积极探索,获得诸多荣誉。其中,中国首部维和部队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荣获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传媒关注纪录电影,并获人民日报专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国首部关注人口老龄化公益电影《一切如你》荣获第11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评委会大奖,并入选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据悉,由环球壹线投资制作的网剧《隔壁有只桃花妖》也正在紧密筹备中。

环球壹线股份创始人、董事长郑子好受邀参加峰会

  此次,环球壹线与重庆市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构建“数智文化生态产业体系”,推动永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助力重庆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环球壹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