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科技中国梦,照亮强国路,伊丽媛一首《理想照耀中国》致敬科技工作者!

2022-01-31 16:30: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为更好的呈现舞台效果,节目组特意搭建起几米高台,伊丽媛轻松自然地站在台上,一袭长而华丽的裙子在灯光的照射下如梦如幻,随着悦耳的伴奏响起,她用富有张力的歌声缓缓唱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用源自内心的诚挚情感表达对奋斗路上理想人物的歌颂,声声触动人心。

   1.jpg

  一直以来,领导人高度重视科技强国建设,曾深刻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并对新时代中国科普工作提出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求。由中国科协同社会各方面大力推动的“科普中国”品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的原则,全力弘扬科学精神,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展现新时代科普人的使命和担当。

2.jpg

  新春佳节,当各大卫视依托地方资源,轮番上演让人眼花缭乱的歌舞和小品,开启一场流量争夺战时,科普中国称得上一股清流。科普中国年度盛典在CCTV-1、CCTV-3、CCTV-10三个频道播出,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凭借全方位的专家团队、高水平的内容特点和高规格的艺术形式,为中国人民献上一场充满科学知识的新春盛宴。

3.jpg

  科学之路漫长且艰辛,科普之路任重而道远,2021年,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普工作的人们怀揣梦想,逆风而行,彰显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冬奥文化推广使者、著名歌唱家、演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伊丽媛在盛典现场带来一曲唱响青春、唱响热血、唱响初心的时代主题曲《理想照耀中国》,用悠扬婉转的旋律传播中国理想的信念,向每一位时代楷模致敬!向中国科技工作者致敬!

4.jpg

  为更好的呈现舞台效果,节目组特意搭建起几米高台,伊丽媛轻松自然地站在台上,一袭长而华丽的裙子在灯光的照射下如梦如幻,随着悦耳的伴奏响起,她用富有张力的歌声缓缓唱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用源自内心的诚挚情感表达对奋斗路上理想人物的歌颂,声声触动人心。

5.jpg

  伊丽媛曾在一次采访中提到自己最为看重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将党和国家放在重要位置,始终为人民而歌的伊丽媛演绎这首主题曲恰如其分。当伊丽媛在科普中国年度盛典上唱响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革命的力量通过音乐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演唱技巧,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震撼。

  据悉,《理想照耀中国》是一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主题曲,由金明刚作词,舒楠作曲,伊丽媛、黄晓明担任歌曲原唱。伊丽媛曾携手黄晓明、廖昌永分别压轴演唱,用歌声唱响人民心声,唤起国人灵魂深处的时代感和自豪感,这首歌可谓是新时代的“钟声”。相信未来它将以独特的精神面貌和独具匠心的艺术魅力,引领新的风尚,振奋人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王源现身央视总台2022虎年春晚联排 七次受邀引人期待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在1月21日、23日、25日进行了三次大联排,作为青年歌手代表第七次受邀春晚表演的王源也出现在了彩排现场,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