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小小演说家》首播获好评 中国式父亲马丁批家长

2017-01-09 17:18: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成长的声音,让你听到!昨天(1月8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国大华闻传媒联合重磅推出的全国首档少儿口才养成教育节目《小小演说家》于下午17:30分正式开播。

   1.jpg

  成长的声音,让你听到!昨天(1月8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国大华闻传媒联合重磅推出的全国首档少儿口才养成教育节目《小小演说家》于下午17:30分正式开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名小选手演讲话题不断,首期播出之后,就引发了社会广泛好评。由周群、马丁和天天组成的导师团队争抢选手,但令人意外的是,最后周群竟然遭遇滑铁卢,无一选手入列。

  儿童教育话题引发微博热议 题榜位居综艺榜第一

  《小小演说家》节目播出前的几个小时,微博上关于该节目的讨论一路飙升,话题#小小演说家#位居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总榜第六名、综艺榜第二名,短短几个小时内节目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00多万,节目播出之后更是突破600多万,讨论量达5万多,同时节目收视率也相当可观,同时段播出频道收视排名提升了10位。《小小演说家》作为一档以“语言”和“表达”为核心的原创性教育节目,在首播之后能够好评如潮,更多的是因为真的让孩子自己说自己的话。

2.jpg

  “小佟丽娅”李佩璇泪洒舞台,导师马丁批孩子父母

  来自“冰城”哈尔冰的小女孩李佩璇长相酷似佟丽娅,她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家庭故事,父亲因为沉迷于股票,导致父母之间经常争吵,而这让年仅10岁的李佩璇觉得家是灰色的,提到痛处,小佩璇潸然泪下。曾在著名节目《我是演说家》中倾情演讲一个中国式父亲的马丁老师,今天以导师的身份来到了《小小演说家》的舞台,对李佩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孩子父母表达了自己的不满,马丁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小小演说家》的舞台上,潸然泪下,或祈求、或遗憾、或恳求、或控诉的时候,那些听他们演讲的家长,好好问一下自己,是什么让自己的孩子,要说这样的故事。”

3.jpg

  北京“小爷”大谈人生 调侃马丁反获导师争抢

  来自北京的“小爷”苏景昕,同样是大家讨论热烈的选手之一。他讲述了自己在遇到一个卖鞋垫的百岁老人之后所引发的人生思考,或许对于成年人来说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孩子单纯的注视中,却发现了人生的哲理,而这也体现了节目所追求的真实、真情、真感受。在表达上,苏景昕的演讲方式也和成年演讲者有所不同,完全没有一般演讲的那种诗朗诵般的深情款款,而是透露出来一种自然、一种随意。在演讲之后,小景昕还用他地道的北京话对导师周群、天天进行夸赞,唯独对马丁老师流露出一股不屑的样子。然而,让人感到特别意外的是,苏景昕最后竟然反转选择进入到了马丁老师的团队。

4.jpg

  在如今真人秀节目广为流行的新综艺时代,观众对于综艺节目不再只是追求感官上的娱乐,而更多的是需要在思想上和艺术上能够得到提升和收获。一档好的综艺节目不能只是单纯地看重收视率,更不能为了追求收视率而忽视了对受众精神价值取向的引领。《小小演说家》就是这样一档集思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节目。这次《小小演说家》节目特意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自我表达的舞台,更多的是希望家长和老师可以通过倾听孩子自己的心里话,关注孩子成长和教育过程中所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在网络化普及的当下,这自然超越了一档电视节目本身的娱乐价值。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