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数据解读陈奕迅的《孤勇者》到底有多火

2022-03-25 15:33: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谁说华语乐坛没有好歌了?2022年开年至今华语乐坛最火单曲,非陈奕迅《孤勇者》莫属。自从去年11月上线以来,环球音乐旗下流行天王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热度持续走高

   陈奕迅.jpeg

  谁说华语乐坛没有好歌了?2022年开年至今华语乐坛最火单曲,非陈奕迅《孤勇者》莫属。自从去年11月上线以来,环球音乐旗下流行天王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热度持续走高,在各大音乐平台形成“屠榜”之势:

  在国内两大音乐平台上——QQ音乐“热歌榜”,《孤勇者》自2022开年以来达成连续11周冠军纪录;网易云音乐“热歌榜”,《孤勇者》一入榜即空降冠军并蝉联12周。

  在腾讯音乐的官方榜单上,《孤勇者》在代表流行度的“由你榜”和代表专业度的“浪潮榜”双双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首双榜冠军单曲。此外,《孤勇者》在“由你榜”蝉联四周冠军,连续六周总得分第一,并入选2021年度十大歌曲。

  《孤勇者》是游戏《英雄联盟》衍生动画剧集《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的中文版推广曲 ,由唐恬作词,钱雷作曲,陈奕迅演唱,环球音乐2021年11月8日正式发行。无论传唱度、好评度还是讨论热度,《孤勇者》可谓全方位无短板,它成为明星歌手争相翻唱的热门曲目,成为官方媒体使用最多的背景音乐,更成为无数现世中艰难前行的普通人的鼓舞与治愈之歌。

  环球音乐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松辉评价说:“陈奕迅的《孤勇者》是多年来罕得一见的华语流行音乐金曲,也是环球音乐2022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流媒体播放量最高的歌曲之一。我为Eason和整个团队取得这样成绩非常骄傲。作为全球知名的游戏IP衍生剧集推广曲,这首歌很快与国内的游戏玩家群体达成了共鸣。然而这首歌在文化和社会层面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游戏和动画的范畴,它的成功在于唱出了时代精神,给予了亿万孤独的灵魂以勇气、信念和希望。这就是音乐的力量。这首歌的成功,也再次让我们更为笃定,将打造高品质华语流行音乐作为公司最核心的战略,持续投资本土音乐人和音乐内容,回归创作本身,不断为华语乐坛创作打动人心、流传于世的经典好歌。”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作为《英雄联盟》的官方动画剧集,由拳头游戏耗时近六年制作,2021年11月首播即取得了当月Netflix全球第一的成绩,并连续三周在全球52 个国家和地区占据榜单前十,烂番茄指数达到了罕见的100% 好评。近期,在全球动画领域最高荣誉殿堂——安妮奖中,《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九提九中,在安妮奖电视/流媒体单元一举斩获最佳电视动画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等九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集的全球英文主题曲《Enemy》同为环球音乐发行,环球音乐旗下美国摇滚人气天团“梦龙”Imagine Dragons联手实力说唱新声J.I.D演唱,通过厂牌Interscope全球发行。

  《孤勇者》“破圈”式的火爆在各大媒体平台得以印证。在抖音,自上线以来这首歌已被超过130万名用户采用作为背景音乐发布短视频,以《孤勇者》三个字建立的单个话题下,播放量高达31.1亿次;百度指数搜索“孤勇者”关键词,搜索指数直线飙升,在3月达到峰值;B站上《英雄联盟》官方账号下的MV播放量现已超过3000万,评论近7万条。社交平台的爆火也带动了这首歌在流媒体平台的热度,《孤勇者》在QQ音乐的“抖快榜”上连续11周排名第一,用实打实的成绩证明,口碑与流行可以兼得,品质歌曲一样可以成为网络“热歌”。

  这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也成了2022年女足亚洲杯冠军——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选择的战前打气歌;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在视频中多次用到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向抗疫路上逆行的医护工作人员致敬,或赞颂公安干警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几乎每个人都能在《孤勇者》中找到精神共鸣。

  作为全球音乐娱乐行业的领导者,环球音乐近年来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更是自去年8月以来成为首个实施“多厂牌运营”的“三大”音乐公司,目前启动了四大厂牌包括宝丽金唱片、EMI、Republic唱片中国和Capitol唱片中国,分别组建独立团队,全面聚焦于本土音乐人的签约、发掘和推广,秉持唱片公司的专业与工业标准,为华语乐坛打造深入人心的原创好歌。《孤勇者》的成功不应是偶然,在“流量”褪色的当下,唯有回归音乐创作,洞悉时代情绪,才能写出深入人心的品质好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孤勇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