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女儿红》收官 大家长刘威乱世家国情打动人心

2017-06-23 10:23: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视剧《女儿红》是我国首部以酒文化为题材的电视作品,该剧围绕酒乡绍兴赵、王、孙三家酒界实业大户展开,讲述国难当头之际,商人实业救国、捍卫民族产业的感人故事。

   刘威《女儿红》饰 孙云鹤.jpg

  由浙江雕刻时光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一级导演李三林执导,青年演员王力可、沈泰、实力演员刘威、王庆祥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大剧《女儿红》已于近日在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完美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口碑不俗,收视持续走高,实力演员刘威在剧中的表现也备受观众赞誉。此次,刘威饰演的是一名大家长式的人物——“绍兴春”的大当家孙云鹤,身逢乱世,努力地维系着亲情,在民族大义面前不屈服于日敌的威逼利诱,是一个心有原则、顶天立地的汉子。

  刘威姐夫难为爹难为 堪称全剧操心担当

  电视剧《女儿红》是我国首部以酒文化为题材的电视作品,该剧围绕酒乡绍兴赵、王、孙三家酒界实业大户展开,讲述国难当头之际,商人实业救国、捍卫民族产业的感人故事。实力演员刘威在剧中饰演的是“绍兴春”的老东家孙云鹤,绍兴酒界说一不二的大佬,行事果断的商界前辈。可是在家庭上,他却是颇遇挫折,尤其为儿子孙南笙(沈泰 饰)和妻弟李太一(刘家良 饰)操碎了心。当儿子爱上商界对手的女儿时,孙云鹤能舔着脸去求亲;求亲被拒,儿子陷入情绪低谷时,他在旁边操碎心;最后儿子和别人结婚了,但夫妻关系不和睦,他也会从中协调,宽慰媳妇教训儿子。但是除了儿子不省心外,妻弟也在“实力”拖后腿。为了自己的私仇,一心打击报复赵家,更是引来了日本人合伙破坏赵家的女儿红,破坏酒界规矩和民族大义,引得孙云鹤对他破口大骂。为了这个家操碎心的孙云鹤,每一集都在帮家人收拾“烂摊子”,被观众十分形象地戏称为“全剧的操心担当”。

刘威《女儿红》演技入心.jpg

  刘威展气节大义 家国情怀动人心

  “姐夫难为爹难为”的孙云鹤虽然为家事头痛不已,但在国家危难之际,却是将国事看得比家重。在日本人的威逼利诱下也不屈服于他们,不和他们一起破坏实业。更是在妻弟为了私仇和日本人合作,破坏了绍兴酒业时,痛批他不知气节大义,劝他回头是岸,一句“人心要正,正者无敌,善者无敌、仁者无敌”不知打动了多少电视机前的观众。而在不知儿子卧薪尝胆的真相,只看到儿子和日本人狼狈为奸时,也能狠下心放话说要和做“汉奸”的儿子断绝父子关系。这样不畏强权的孙云鹤、这样深明大义的孙云鹤,是那个时代某些人的缩影,让人感动也让人泪目。而刘威将孙云鹤的商场狠辣、慈父柔情、民族大义都表现得入木三分,一帧一镜都演技爆表,不负戏骨之名,被观众赞誉有加。

  荧屏上《女儿红》火热收官,荧屏下,刘威主演的电视剧《兵临棋下》和《觉醒者》也相继杀青,可谓荧屏内外都是“劳模”刘威忙碌的身影。让我们一起期待刘威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精彩演绎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