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军师联盟》于和伟饰曹操 演戏就是“稳”“准”“狠”

2017-06-27 12:30: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视剧《军师联盟》热播,而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更像是这盘棋局中稳稳当当的操盘手。该剧“刘皇叔”于和伟对于“曹霸霸”于和伟的争锋之中,孰将更胜一筹。

   军师联盟剧照.JPG

  电视剧《军师联盟》热播,而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更像是这盘棋局中稳稳当当的操盘手。该剧“刘皇叔”于和伟对于“曹霸霸”于和伟的争锋之中,孰将更胜一筹。对气魄雄豪,拨乱世的英雄曹操形象来说于和伟面对怎样的挑战,剧播前五集的时候,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就尽显霸道跋扈之势。

  狠—“眼神杀”

  不拘于一种人设,更不限制于一种戏路,演什么像什么,演什么就是什么,这是演员于和伟。在《军师联盟》中,于和伟所饰演的曹操一角不论是实力的“眼神杀”还是举手投足间霸气的气态精神,无不表现的像一个剑客收放自如。诚如于和伟这样大开大合的状态,果然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曹操气场。“狠”不是一种凶,在戏中“狠”表达的是一种到位,一双眼睛就得是一出戏;戏外,“狠”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无论是戏外还是戏中,“狠”更像是一种规矩和制度,于和伟却把这里面的微妙的分寸把握的很是准确。

曹操.jpeg

  准—“表情杀”

  比起名字,观众更容易记住的是于和伟的脸和他所饰演的大部分角色,这样的存在感得归功于他作为演员的基本功。在《军师联盟》于和伟饰演的曹操中,一言、一行、一颦、一笑,甚至在蜷曲翘起的胡子里,都看得到一个栩栩如生的曹操形象。甚至更多时候,他饰演的这个曹操让人又敬又怕、又爱又恨带着多种的情绪。剑客对“准”来说,是对目标的百分之百的把握,对演员于和伟来说,“准”却是在塑造人物时自己对角色的一个把控能力。而于和伟的塑造力和张力都很强,在《军师联盟》中他把曹操演的入木三分,尤其在与李晨所演的曹丕的对手戏中,于和伟演的曹操把君与臣、父与子之间复杂的关系诠释的很是贴合。有身为君时的不近人情,亦有身为父时对儿子的磨砺和严苛之态。

曹操2.jpeg

  稳—“状态杀”

  “稳”对于演员来说,是一种天赋和努力的叠加。因表演是要将不同标签化的人物加入性格、脾气、关系等,用于准确及快的找到人物融于生活的方向。所以,稳,不单单是进入角色的状态,还是一种质量。在《军师联盟》中,于和伟饰演曹操,从曹操的第一个镜头,扶头带着头痛之相的于和伟就已进入曹操的世界。在朝堂之上,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关于德政的言论显示出了一个政治家卓越的远见的胸怀。于和伟饰演的曹操一人千面,却更真实,有血有肉,收放自如。

曹操3.jpe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