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良心之作?

2017-07-26 13:53: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之所以能呈现大电影的效果,就是因为在色彩和构图方面结合了传统美术,没有炫目闪瞎眼的色彩以素雅为主,更增加了历史剧的厚重感。

   1.jpg

  “人点烛,鬼吹灯,勘舆倒斗觅星峰”由管虎执导,阮经天、徐璐领衔主演的盗墓题材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已正式登录腾讯视频。开播后三天播放量远超之前的《精绝古城》,至今已创5.6亿的播放量。

  说到《精绝古城》确实给鬼吹灯系列开了好头,由正午阳光出品,再加上老干部靳东、收视女王陈乔恩的不俗演技,令剧作颇受好评,至今豆瓣评分仍高居8.1分。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端,大家纷纷表示对鬼吹灯系列的其他剧期待也很高。

  鬼吹灯之导演怎么说

  人气直升的超级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是管虎第一次执导的网剧,首播之后众说风云、褒贬不一,为此管虎特意接受采访给网友答疑解惑“因为喜欢做这个事情,从乐趣出发,相信这次拍网剧会是一次很好的经验,《黄皮子坟》特别实,它接近乡村野史,就像真的曾经发生过一样,这种乡村野史感特别吸引我。”而另一位导演费振翔表示:之前没做过这种题材,所以也特别感兴趣,也想尝试看有没有更可能体现的东西。

  不会构图的摄影就不是好导演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之所以能呈现大电影的效果,就是因为在色彩和构图方面结合了传统美术,没有炫目闪瞎眼的色彩以素雅为主,更增加了历史剧的厚重感。

  完美的构图体现了镜头感的美感,对称构图,在电视剧的拍摄中加入三角形构图,黄金分割点、视觉重点这都是在镜头的设计上的又一突破点。

  黄皮子坟中的拍摄场景不像之前的一些抠图剧只是在摄影棚里拍摄,而生直接实地取景,在内蒙古、郑州等地拍摄。在预告片中,原著里黄皮子坟、鬼衙门、草原与百眼窟等都已亮相,还有一些沙漠、草原、森林、雪地的大场景,场面壮观而逼真,充满了电影范,而这一点恰恰是第一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所欠缺的,孔笙对大场面的驾驭力是不够大气的,雪山和沙漠尤其明显。而管虎就明显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大场面表现的很有冲击力。

2.jpg

  黄皮子上演史诗级的特效抢戏

  在剧里,黄皮子神通广大,第一次被抓后装死释放难闻气味逃生;在墓穴用爪子摩擦致白磷起火;会释放有毒的尿液,令人类产生幻觉而内斗;被抓后,还会扮可怜用金子贿赂求释放,这样的黄鼠狼简直成了精。作为这部剧的引子,黄鼠狼这个角色贯穿全剧,自然也备受关注。

  纯靠特效打造的黄鼠狼,细致到毛发、眼神都清晰可见,即便是大特写也活灵活现,与实景的融合效果也毫无违和感。看剧的网友纷纷感叹:“厉害了我的黄皮子!”“这是成了精的黄皮子!”

  选角尊重原著,配角和主角一样出彩

  相比《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而言,演员是全部大换血,除了让网友槽点不断的台湾腔,阮经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一点痞气,与耐不住插队生活的无聊相呼应;愣头青的范儿,与因好奇而开始探险之旅相符;偶像气质,贴合剧中受女性青睐的设定。除此之外剧中的一些配角也是很得人心啊,徐二黑的铁三角、村中的妇女、花膀子等等虽说都其貌不扬,但是在剧中演技都是特别到位,让人认可的。可以看出管导在演员的塑造上还是很有能力的。

3.jpg

  各路大大精彩点评,这个剧有点Duang

  超超级红魔:导演不愧是拍电影的,精绝古城也就前面几集带劲儿,这个好戏应该在后头。有点搞笑但是晚上看没那么害怕,演员其实还好台词没问题,平衡无脑零分。非原著党留

  Summer:那些因为演员口音体型跟原著不一样就打一星的,你们良心不会痛吗?这个剧真的只值一星,那基本上国产剧都是垃圾中垃圾了。不客观的评论,真的有点对不起这个诚意的团队。我觉得画眉出现前那段恐怖氛围的营造,就算在国产电影中都算棒的。

  Estelle:比精绝古城要好,特效更自然些,墓洞有种浑然天成感,这种实打实的沧桑感可比精致的花纹干净的地板撒了层浮土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那种场景好太多了。王胖子贡献了大部分台词,一个二个台词清晰,听起来一点都不费力。阮经天也没什么包袱,喊个革命口号也没什么违和感,野外拉屎那里演得超级逼真,笑哭……

  环影游视:看了三集黄皮子坟觉得这版目前还行,尤其镜头感很强 群演也不错 ,靳东版个人觉得并不是我心中胡八一太正气老干部 演起来太范不自然没有胡八一那股子劲,或说正午的戏都有一定模版模式化太强,最喜欢正午的琅琊榜,有些剧被吹的太过!看个微博评论一个劲提靳东也是醉了!

  爱丽丝:拍出了电影的质感!我能说每一分钟我都害怕么,管虎对镜头的把握对节奏的掌控都十分到位。

  这样看来,除却人们先入为主的思想,《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确实是一部良心之作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