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不为荣誉为了国家!《绝密543》主题升华观众点赞

2017-08-09 12:32: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由宋海波、王功执导,演员王聪、陈维涵、林永健、闫妮、王超等领衔主演的建军90周年献礼军事大剧《绝密543》已播出到23集。

   杨硕和肖占武.jpg

  日前,由宋海波、王功执导,演员王聪、陈维涵、林永健、闫妮、王超等领衔主演的建军90周年献礼军事大剧《绝密543》已播出到23集。该剧以1959年国民党U-2高空侦察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落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雄二营”克服重重困难,保护新中国领空的故事。

  二营打下敌机 被抢功亦无悔

  最新剧情中,由王聪扮演的剧中男主肖占武所在的二营成功打下敌机,甚至让国家总理也打电话前来慰问,这可以说是给543部队打了一剂强心针,然而庆功表彰大会上不但没有提二营打下敌机的事,反倒是航空兵师长江晓义上台领奖。这让二营众人十分气愤,他们隐姓埋名,风餐露宿,终于打下敌机,荣誉却被别人侵占。正要去闹事,肖占武却站出来拦住大家,他理解大家的愤怒,但是他想让所有人明白的是——“打下敌机的是他们,拿下荣誉的也是他们,别人知不知道并不重要,他们是为了祖国而战,为了人民而战,只要打下了敌机就是英雄。”

  剧情升华主题 尽显爱国情怀

  543部队的兄弟们在那个年代遭遇了一次次挫折,然而他们不仅没有放弃,依然靠着军人的毅力,挺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而终于,他们靠实力建功立业,胜利果实却被他人夺走,却也在最无奈的时刻,依然高喊“全营一杆枪”的口号,喊出“为祖国而战”。

  他们向我们证明,伟大的爱国情结,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改变,亦不会因为个人的荣誉而迷失,他们可以毫无条件地将他们的鲜血,将他们的青春献给祖国。新锐演员王聪演出了肖占武这个二营领导的多面性,平日可以与战友打成一片嘻嘻哈哈,然而面临国家的危难,面对集体的团结,他却能毅然决然地选择站到更高的精神层面。可以说,这个人物的多面性考验着的不仅仅是演技而已。

  而剧中的各位演员也在这个荣耀却无奈的时刻,演活了那个时代军人的勇敢与无私。

  全剧真实改编 诚意还原历史

  《绝密543》作为一部基于真实历史改编而成的军旅剧,自开播以来,已连续多天蝉联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top5,屡创收视佳绩。这段真实的历史故事筹备之初就引起了关注,剧本创意于2007年被外交部和国台办批准,空政电视艺术中心资深编剧王功,历经10年打磨剧本。而全剧洋溢着的浓厚爱国情怀、那个时代的生离死别与国家大义、气吞山河的战士豪情都是观众密切关注的理由。而根据真实历史改编的剧情也让观众更有代入感,更加愿意去了解这段真实的史实,也让观众有机会走近这群有血有肉的战士们。

  《绝密543》目前仍在各大频道热播中,林永健饰演的马老柴因公牺牲,他的妻子却依然被二营战士善意欺瞒,她会知道真相吗?鲁进川和司马东泄露军情惹下祸端,作为营长的肖占武又会怎么处置他们?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精彩剧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绝密543》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