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毛毛匠心打造严歌苓名作 《你迟到的许多年》改革开放浮世绘

2017-08-23 16:24: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品质大剧《你迟到的许多年》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

   《你迟到的许多年》.jpg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品质大剧《你迟到的许多年》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浪潮下铁道兵转业军人沐剑锋(黄晓明饰)在商海中沉浮、在情场中辗转,在成长路上寻找迷失的自我、回归初心的故事。该剧虽然仍在拍摄中,却因原著编剧严歌苓,导演林柯,演员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的强大主创阵容吸引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全国十大制片人刘毛毛作为该剧总出品人总制片人,以其多部获奖作品的制片经验,为这部严歌苓式情怀大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令人期待。

《你迟到的许多年》黄晓明.jpg

  迟到的致敬:每个为今天的中国做出贡献的平凡人都是英雄。

  谈及该剧的创作初衷,刘毛毛认为好的电视剧作品通常来源于好的文学作品,《你迟到的许多年》就是一部有深度的文学作品。她表示,严歌苓的作品有深度、有隐藏的激情和热血,热映电影《战狼》的逆天票房反映出我们正在找回对祖国的热爱、对信仰的赞美、对英雄的敬仰。而严老师写的实际上是和平时代的英雄,铁道兵军人在军队为保障铁路建设流血牺牲,转业后把商场做战场撑起民族实业的旗帜,初心不改,不易其志是大英雄,这部剧是应运而生的。

  其实每个为今天的中国做出贡献的平凡人都是英雄,这是《你迟到的许多年》迟到的致敬。而在问及严歌苓为何要如此设定时,她回答道:“正所谓一朝为军人,一世为军人,这就是我写这几个改革开放时期已经是老百姓的人物的基调。”

《你迟到的许多年》开机.jpg

  华丽视听与时俱进,不断突破,三大“要诀”打造精品剧

  除了是《你迟到的许多年》的制片人,刘毛毛还是海宁华丽视听影视的掌门人。华丽视听自创立以来,其制作的影视作品屡获“飞天奖”、“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剧”等多项大奖。谈及公司的发展之道和对精品剧的打造,刘毛毛表示:“华丽视听作为一家专业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创作过多部优秀精品剧,我们对于精品的理解是:第一是真诚,就是我们常说的不忘初心;第二是以正确的价值观为核心——坚持对社会和历史的责任,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对当下现实生活的关注;第三是以符合时代的故事和优秀的创作团队为保障,在此基础上寻找新的讲故事方式、新的拍摄方式、新的表演方式,一步一步探索,精品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

《你迟到的许多年》主创.jpg

  随着“四屏合一”时代的到来,观众对影视剧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此,刘毛毛表示:“从《亲兄热弟》到《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应该说现实主义题材是我偏爱和擅长的。但目前我们的团队逐步年轻化,技术在革新、收视习惯在变化,我们一直在尝试新的类型的影视作品创作,寻求突破。”

  好演员还原原著活力,黄晓明为演军人去健身、军训

  在严歌苓、刘毛毛的强强联合下,《你迟到的许多年》的内容和制作品质可谓毋容置疑,而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实力演员的加盟更助攻该剧,再添品质保障。对于四位演员的出演,严歌苓表示很惊喜、很开心:“相信黄晓明的演绎能够使我的作品还原本身的活力,而两位女演员都很漂亮,她们的不同魅力都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刘毛毛则对黄晓明的专业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黃晓明一改以往霸道总裁的形象,真实地塑造了有时代烙印的创业者,他这次决心演军人,下了很多功夫,在有限的时间去军训,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一早就起来健身,在剧组无论站着、坐着都保持军人的作风;殷桃本来就是个兵,她很理解这个作品,所以很贴近剧中这个人物,从定妆就非常惊艳她的年代感;秦海璐和剧中人物的个性有着某些无法言表的惺惺相惜,她不断突破自我的演技相信在播出时一定会让大家有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感;曹炳琨之前的表演大家都非常认可,这次他更是挑战了一种以往没有的表演,这种自我较劲的状态差点把自己逼疯。”四位实力派演员在剧中的精彩表现相信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好作品、好团队、好演员、好的创作精神……强强配置的优质保障下,刘毛毛携海宁华丽视听打造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将是一部高格调、深立意、精制作、硬品质的精品大剧,激活时代情怀,引发大众共鸣,势必成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中的标杆之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