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凤凰无双》播放量破5亿 神脑洞让网友大呼“跟不上节奏”

2017-10-20 14:05: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以逆天脑洞受到网友追捧的古装科幻大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爱奇艺播放量已突破5亿大关。

《凤凰无双》剧照.jpg

  以逆天脑洞受到网友追捧的古装科幻大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爱奇艺播放量已突破5亿大关。该剧由国际著名华人导演唐季礼担任监制、著名导演郑伟文执导、金牌编剧陈宝华操刀剧本,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白冰、张晓龙、姜宏波、熊乃瑾等主演。虽改编自冰蓝纱小说《美人谋:妖后无双》,但又独具一格加入外星科幻元素,使该剧突破传统古装剧桎梏,在题材、脑洞、剧情走向方面实现了大胆创新。

  神题材:古装科幻混搭打开新大门

  在古装宫斗剧情中大胆融入外星科幻元素一直是《凤凰无双》的一大亮点,和观众早已司空见惯的“标版”古装剧相比,该剧随处可见的宇宙飞船、外星人、高科技探测器等科幻元素让网友“大开眼界”,不少人调侃“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随着剧情的深入,古装与科幻两大元素的融合爆发出新火花,特别是在本周最新上线的剧集中,由郑元畅饰演的“外星混血儿”萧凤青外星基因觉醒,异能大增,除了凝固时间、瞬时移动,又掌握了未来感十足的读心术、隔空取物、光速移动等新技能。新奇的观感让观众大呼过瘾,有网友评论:“再也没有唧唧歪歪的谎言和误会了,爽!”;“凤青这技能比小叮当的任意门还好用啊。”此外,萧凤青的身世之谜也首次曝光,并解释了凤凰星为何会毁灭,“外星人”季柔桑、鬼姣、姣童等人来到地球的原因,完整了科幻这一要素的来龙去脉,逻辑满分。

  神脑洞:女扮男装因“姨妈”破功?

《凤凰无双》剧照2.jpg

《凤凰无双》剧照3.jpg

  除了科幻元素,该剧在也日常剧情上力求革新、毫不敷衍,为古装剧常用套路提供了新的诠释。在最新剧集中有一段男扮女装被识破的剧情,脑洞清奇,被网友所津津乐道。编剧没有使用古装剧管用的老套手法,而是出其不意地搞了一出 “大姨妈梗”,而这一史上首创神脑洞受到网友“膜拜”:“编剧脑洞清奇,给跪了!”;“我老奶奶过马路都不扶就服你。”

  神走向:满屏都是“想不到”,网友大呼“跟不上节奏”

《凤凰无双》剧照4.jpg

《凤凰无双》剧照5.jpg

  《凤凰无双》一直以来的剧情走向也完全不按套路出牌,让人根本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阅片无数的网友都在弹幕里喊“跟不上节奏了!”。该剧无论在主线还是副线剧情均亮点多多,串联起一条丰富、完满、可看性极强的故事总线。王丽坤饰演的聂无双在第一集的前20分钟里就经历了一见钟情、新婚燕尔和家破人亡,并因此被网友调侃是“史上最惨女主”;郑元畅饰演的萧凤青,明明喜欢无双却死不承认,剧情过半这对官配的关系竟然还只是“好朋友”。而在新播出剧集中,云妃玉嫔为子嗣互换身份的桥段更是让人大呼“想不到”,她们的冒险行为谨小慎微却又破绽百出,让人看得心惊胆战,生怕下一秒就要被拆穿。

《凤凰无双》剧照6.jpg

  更多逆天脑洞,更多你绝对猜不到的神转折,尽在《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爱奇艺每周三、四、五晚20:00更新两集,VIP抢先看!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凤凰无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