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向上吧!诗词》刘震云遭遇最强挑战 康震秒变“老父亲”

2017-10-27 16:50: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向上吧!诗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

《向上吧!诗词》刘震云遇最强挑战.jpg

《向上吧!诗词》刘震云遇最强挑战

  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向上吧!诗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本周日晚21点档,将迎来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晋级挑战,中学生王璐、自媒体编辑杨强和返场选手杜永星将相继登上挑战台,向诗词高峰发起冲刺,他们能否把握住这最后一次机会,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呢?

  刘震云遭遇最“强”挑战

  在本期登场的三位选手中,运营诗词公众号的编辑杨强无疑是一个“狠角色”,在往期节目中,杨强多次被“百中优选”锦囊选中,作为系统自动筛选的英雄挑战团中回答最快、正确率最高的人,来助力台上的挑战者回答问题。此番从百人挑战团中脱颖而出、独自站在挑战台上,杨强看上去有些腼腆内向,但答起题来毫不含糊,刷新了守关团成员们对“人狠话不多”的认识。

《向上吧!诗词》挑战者杨强.jpg

《向上吧!诗词》挑战者杨强

  据杨强自己介绍,年少时家境并不宽裕,母亲靠收废品维持生活。杨强小时候想看书,妈妈就让他跟着捡了三天的废品,用换来的几块钱买了一本《唐诗三百首》,杨强从此与诗词结缘。而当他发现这本号称“300首”的唐诗里只有100多首、是一本盗版的残次品时,本来如饥似渴的小杨强,变得异常“节省”,他舍不得看,生怕很快把这仅有的100首诗看完了……心酸又励志的故事就真实的发生在挑战台中央这位年轻人的身上,观众们无法想象在他的求学路上经历过什么,曾经对诗词的渴求、向往、珍惜和热爱,如今都积淀成了他走上挑战台的实力和底气,助他一路披荆斩棘。博士团、冠军团都没能拦住杨强的向上之路,杨强顺利冲到“大宝座”跟前。

  “吃饭、睡觉、打刘震云”是《向上吧!诗词》每一个挑战者的梦想,但刘震云老师的不败神话也是这个挑战台上魔咒一般的存在,此前的通关挑战者在名师团面前,也都选择了绕开刘老师,连萌娃团的小同学都叮嘱杨强“千万不要挑战刘震云”,而杨强却坚定的“一意孤行”,面对一个来势汹汹,没有使用一次锦囊、没有一次碰运气的选手,刘老师又能否抵挡得住这股“强”势呢?

  康震识“故交” 笑成“老父亲”

《向上吧!诗词》挑战者王璐.jpg

《向上吧!诗词》挑战者王璐

  本周播出的节目中,有“证明自己”的挑战,也有清新可爱的“自我突破”,初中生王璐的登场,如同扑面而来的一缕清风,清爽干净的小姑娘眼神里透着灵气,淡定乖巧谈吐不凡。见到康震老师,还回忆起二人的一段“故交”,原来早年在某档节目中,王璐曾与康震老师有过一面之缘,彼时王璐的出色表现给康震老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用康老师的话说,“诗词拥有量与她的年龄极不相符”,王璐也坦言,“当时是康震老师的鼓励,让我在学习诗词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这一份“忘年交”的重逢让康老师格外感慨“当年我还能把她抱起来,现在也抱不动了。今日相见,分外‘眼红’啊,看到之后眼睛充满火热的热情”,而脸上早已不自觉流露出“老父亲”般的微笑,特别是当王璐闯过萌娃团的时候,康老师更像是看到自己闺女取得了进步一般面露得意。王璐能不能在康老师的“保驾护航”之下冲到“大宝座”呢?有待周日晚揭晓。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周日晚21点档,浙江卫视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向上吧!诗词》,一起“向上”,一起燃。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