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发布会大佬们刮起思想风暴

2017-12-18 17:14: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末(12月15日晚),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发布会在浙江萧山国际影视中心举行。

   浙江卫视思想跨年大合影.jpg

  上周末(12月15日晚),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发布会在浙江萧山国际影视中心举行,马东、高晓松、吴晓波作为晚会主讲人现身发布会并即兴献上了一场“思想跨年小前餐”。现场,幽默达人马东、自黑狂魔高晓松、理性专业的吴晓波三人碰撞在一起金句迭出玩笑不断,还针对2017热点以及2018预判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可谓干货满满。

  面对日益激烈的跨年之争,今年浙江卫视另辟蹊径将打造全新的跨年模式:以“跨年双响炮,领跑二重奏”为口号将举办两场年度盛会。除了12月30日的领跑2018演唱会,还将在12月31日晚推出“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发布会上,三位嘉宾针对一些年度热门话题现场开讲,提前让媒体朋友感受了一场畅快过瘾的“思想风暴”,小小的剧透式分享,让大家对跨年夜的“思想正餐”充满期待!

高晓松、马东、吴晓波“思想跨年小前餐”.jpg

  年轻观众需要思想沉淀,“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应运而生

  跨年夜作为连接年末和年初的重要节点,一直是各大卫视抢占的黄金收视时段。浙江卫视为什么选择在跨年时段做“思想跨年”的创造性尝试?又为何选择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等作为主讲嘉宾?发布会上,晚会总导演皓为媒体做了解答。

  陆皓介绍,这次“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的主题是“2017,我们更自信;2018,我们更相信”。节目组希望通过对当下中国人思想的梳理,来表达对2017年的思考和2018年的展望。在他看来,“中国的电视观众,特别是年轻的有思想的观众,已经不能满足仅仅在新年期间看到一场歌舞的狂欢了,他们还希望有一场思想的沉淀,就像我们个人每年都要做年终总结和明年计划一样,我们也希望为全体中国人做一次思想的年终总结。”

  因此,节目组认为“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的尝试并不是刻意创新,而是跟随时代潮流应运而生的动作。而什么选用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等人作为主讲人,总导演陆皓也有他的“小心机”:“思想”这个听上去很高深的事情在面对电视观众的时候,如何能说得清楚,说得有意思,说得大家都爱听,这需要嘉宾的功力加成。发布会上陆皓开玩笑说,把马东、高晓松、张召忠、吴晓波请来,是请了中国最会说话,最有思想,最有影响力的四人组合。他们作为主讲人和引导人,将和20名各行各业口才好的年轻人一起针对2017的困惑和2018的展望做出探讨和分享。

  发布会上四位主讲嘉宾来了三位,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在现场的精彩互动幽默中带着睿智,调侃中夹带干货,让现场媒体和嘉宾们收获良多,也进一步佐证了导演选人的敏锐眼光。

  发布会高晓松自黑颜值笑称“自信担当”,吴晓波自爆搬家翻出20多个保温杯

  2017大家都在谈“文化自信”,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的主题“2017,我们更自信,2018,我们更相信”也强调了“自信”一词。谈起“自信”,高晓松现场就开启了自黑模式,调侃自己就是“自信担当”,因为“长这样了还整天撩骚大家”。作为自拍界的“泥石流”,高晓松以自黑无极限的乐观态度给网友们分享过侧面、正面、瞪眼、噘嘴,45度角等各式

  “辣眼睛”自拍照,被网友戏称“微博界一大杀伤性利器”。这也反应了高晓松和网友相处的轻松心态,这种豁达、轻松、勇于自黑的态度也延续到了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高晓松一再强调思想跨年其实就是和大家聊天,他在现场与媒体互动也是玩笑不断。同样,另一位“思想主讲人”马东在现场也依然保持了他一贯睿智幽默的风格,在高晓松大赞吴晓波在经济,金融,企业等方面的专业性时,马东调侃自己和吴晓波的互动庸俗得多,经常会问他,该不该买股票啊,房子是不是该卖了啊,他给的答案都是非常准确的。

高晓松vs马东.jpg

  即兴演讲活捉年度热词,主讲嘉宾提前献上“思想前餐”

  不过玩笑归玩笑,几位嘉宾分享起“思想干货”来毫不怠慢。谈起2017最深的感触,高晓松说“很大的国家都不爱动,但今年两个很大的国家(中国、美国)都做了很大的动作。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乐趣之一是经历历史,今年有这个感觉。”马东今年最大的感触是中国人心态上的从容松弛,这可以从共享经济的兴起中略见一二。而吴晓波则连说了几个没想到,人民币汇率、比特币疯涨、房价最严调控、工业原材料价格震荡等行业内事件都没想到。

  关于2018年的预测,三位嘉宾也做了分享,吴晓波预测,新的一年二八法则可能会变成0.5法则,长尾效应会拉长,接下来可能电动汽车、无人售货店会发展起来。马东则更关心教育的变化,他认为关于二胎开放会如何影响经济结构,如何影响教育,这些问题应该受到更多重视。高晓松则“预言”2018年因为网络中立规定和反行业垄断法的改变,持续了80年的好莱坞文娱产业格局会有巨大变化。

  在“热词”即兴讲演的游戏中,吴晓波抽到了热词“保温杯”,自爆家里搬家搬出20多个保温杯,还笑说“大家提醒我该用这个东西了”,看来从保温杯演化而来的“中年危机”的影响连经济学达人也逃不过。

  虽然张召忠没有来到当晚发布会现场,但他即将在“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晚会,为大家带来的观点分享也相当精彩。据透露,局座将带来一个全新的词汇“万物智连”,如何实现万物智连?这个词语背后是怎样的机遇和挑战,12月31日晚守候浙江卫视,这群深谙电视语言的“思想达人”定将带领各行各业的年轻代表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思想风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浙江卫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