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边疆各族群众为电视剧《都是一家人》举办开机仪式

2017-12-19 13:25: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12月18日,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佤寨的老百姓敲起木鼓、举起米酒,欢庆一部反映当代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奋进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在此开机拍摄。

  2017年12月18日,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佤寨的老百姓敲起木鼓、举起米酒,欢庆一部反映当代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奋进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在此开机拍摄。

开机仪式1.jpg

  开机仪式由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寨各民族群众为剧组举办。没有红毯,没有领导干部,只有山寨高龄老人和各民族群众代表,高歌祝福,载歌载舞,为摄像机揭开红布,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第一部反映少数民族走出村寨、融入城市创业生活的电视剧,在边疆百姓的热情期待与共同参与下胜利开机。

  这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描写城市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少数民族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带着他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崇高善良的品德,投入到火热的城市生活中。剧情中,来自祖国各地的维吾尔族、佤族、汉族、回族、白族、藏族、赫哲族、蒙古族同胞,用自己勤劳的创业成果,为城市的改革开放做出独特的贡献,为美丽中国的生活增添了多彩的内容。他们也由此得到人生的成长和民族的进步。

  当离开了自己的本土文化之后,融入新的文化环境,新的城市生活,是对每一个民族传统价值观的挑战。把少数民族群体放在社会发展历史巨变的大潮中,在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下,观察和呈现人的精神升华、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讲述鲜活的故事,对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认同,提升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是该剧对中华文化创新的贡献,对运用文艺作品参加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创造民族影视的国家品牌,具有积极的社会价值。

  影片看点具有大众情怀,让普通百姓关注自己身边的少数民族,他们已经不再遥远,而就住在你的左邻右舍,在大街上你可以走进新疆餐厅,可以进入民族工艺品商店,可以在民族村和他们一起欢歌起舞。少数民族的概念不再属于边疆,出门可以遇到,伸手可以紧握每一个民族朋友的手。这就是《都是一家人》的文化价值和收视热点。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是在国家民委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组织创作的,是云南省文艺创作重大项目的一号工程,得到了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共同扶持。该剧由腾讯影业、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共同投资,由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承制。这是该社在连续完成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茶马古道》《金凤花开》《茶颂》《丝绸之路传奇》等优秀民族题材电视剧,连续三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之后,又一部反映当代民族生活的电视剧力作,体现了“民族题材国家队”紧跟时代潮流,讴歌人民生活的创作宗旨。

开机仪式7.jpg

  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林永健领衔主演,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家梅丽古力、著名演员侯勇、郭达、杨童舒联袂主演,并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佤族、彝族、蒙古族等各民族演员共同参加创作。该剧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担任总制片人,著名导演王文杰担任导演,全国十佳编剧、白族作家景宜担任编剧。

  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人民中间;当生活呼唤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生活的前沿。电视剧《都是一家人》的创作过程,是各民族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创新实践。

  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产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互联网+文化产业,已经走出了非常独特的道路。腾讯参与出品这部民族题材电视剧,是响应时代要求,引领网络影视融入时代主旋律,并以此为契机,与中国少数民族影视创作领军代表、白族作家景宜共同提出‘互联网+56个民族’的合作模式。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互联网科技文化参与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创新中华文化共同努力”。

  该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中宣部、国家民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目前,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已将该剧列入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点剧目。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历时两年,对该剧的剧本和整体创作给予指导,力求推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视剧。

  该剧计划于2017年12月-2018年3月在沧源、大理、昆明及深圳拍摄,2018年5月底完成后期制作,争取在2018年10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点宣传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