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创造青春好时光,腾讯视频复旦大学携手马伯骞范湉湉对话大学生

2017-12-21 10:10: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0日,腾讯视频联合复旦大学举办“你好新青年 不负青春好时光”对谈会。

  12月20日,腾讯视频联合复旦大学举办“你好新青年 不负青春好时光”对谈会。复旦大学校团委书记赵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学派研究部副部长、电影频道电影制作部立项办公会专家王海洲,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中国高校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司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上海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陆生,腾讯视频市场部总监赵婧,腾讯视频doki(星粉互动平台)新青年代表范湉湉以及《明日之子》亚军马伯骞等不同领域的新青年悉数到场,与全国大学生深度对话。

  本次活动由腾讯视频主办、复旦大学承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中国一流的影视文化高校的教授也纷纷来到现场表示支持,为全国大学生讲述影像背后的故事,诠释视频的正能量影响力。而腾讯视频作为影视内容的播出平台,将持续分享并传递新青年拼搏、热血的态度,让内容实现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视频在11月做了一场品牌活动,主题是“将每个平凡日常变成美好时光”。与此同时在校园展开了“不负青春好时光”的剧本征集大赛,此次活动还将宣布全国校园故事征集活动前三名作品,分别是《面试集训营》、《多肉的青春》和《新生》,它们将由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中的青年导演将其拍摄成短片,把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呈现到大众面前。

1.jpg

  用影像制造好时光,腾讯视频深耕青年文化价值

  青年人群始终是腾讯视频最重要的目标群体之一,从“不负青春好时光”的持续打造,腾讯视频正在借助自身的内容影响力,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不负青春好时光”全国校园故事征集活动正是一个好的案例说明,腾讯视频为年轻人打造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专业的知识指导,创造与优秀年轻人的零距离对话机会,以此激活青年的原创力,并将不负好时光的品牌精神融入到学生生活场景。

  腾讯视频总监赵婧表示,不负青春好时光,是腾讯视频和大学生们一起创造美好记忆。腾讯视频精心打磨的视频内容,为用户创造好时光,因为视频是最合适这个时代的“好时光”载体。

  为深耕青年文化,腾讯视频不仅拥有“嗨剧社”,还于2017年8月上线了doki社区,它将专注于星粉互动,而大学生正是这一社区的重要用户。借助这一平台,年轻人能够看到doki新青年代表的真实表达,获得积极向上的正力量。其中,本次对话嘉宾范湉湉就是doki社区最活跃的新青年代表之一。

2.jpg

  复旦大学见证新青年发展,拥抱在校学生好时光

  创建于1905年的复旦大学,见证了不同时代的新青年的成长与发展,是校园文化的引领者。当下,如何引导大学生有效利用个人时间,让视频不再是闲度时光,而是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谈起新青年的成长,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表示:复旦大学见证了新青年的成长和壮大,十九大召开后,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新青年。

  此次腾讯视频与复旦大学合作,是探索新青年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一场创新。腾讯视频将优秀的内容带入校园,深入洞察年轻人的思维和喜好,于此同时,高校为年轻人传递专业知识和成长正能量,两者携手为大学生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环境,推动了高等教育的全面化、实用化。二者强强联手,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平台创新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等方面极具推广价值。

3.jpg

  重塑年轻人精神角落,嗨剧社搭建双向沟通桥梁

  腾讯视频拥有对自制精品内容以及影视制作人才的巨大需求,而广大在校大学生也拥有对锻炼机会、显示自我的强烈渴望,如何将两者嫁接在一起成为核心课题?“嗨剧社”正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它精准触达了年轻群体的喜好,也帮助年轻人借助腾讯视频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甚至帮助年轻人寻找梦想、实现梦想,让奋斗的青春精神永不褪色。嗨剧社是整个视频行业首个且唯一跨越全国的品牌校园社团,通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已覆盖了两百所高校。

  “不负青春好时光”全国校园故事征集活动启动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嗨剧社社长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紧紧抓住腾讯视频平台提供的机会,鼓励并引导在校学生参与,截止到11月30日,超过500所高校大学生,提供了1w+万份故事脚本作品。这些故事也将成为腾讯视频影视原创内容的储备,这是对影视创作内容反哺的创新探索,为影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

4.jpg

  紧抓青年文化的起点,不同年代新青年多角度解读青春好时光

  观察当下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竞争态势,用户年轻化趋势不可阻挡,谁能以内容和品牌魅力获得年轻人的青睐,谁就将在行业中站稳脚跟。腾讯视频将以大学校园为起点,抓住了这一未来发展的趋势,撬动了青年文化资源。

5.jpg

  电影研究所所长、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系教授王海洲认为优质影像是记录“青春好时光”的最美载体,来自中国高校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司若表示一直在探讨,如何用影视作品给新青年传达正能量态度;《明日之子》亚军马伯骞认为青春要寻找更多可能,doki新青年代表范湉湉则认为青春的冲动是很美好的、应该多去探索未知的未来。青春好时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腾讯视频将持续关注青年文化,为年轻人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优质的机会,与年轻人一起成长。

6.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马伯骞 范湉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