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语玩倾心打造国内首档cv竞技节目《我们有cv》

2017-12-26 15:00: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继《 中国有嘻哈》大热之后,市场开始细分化,进行市场细分,精准定位小众人群喜好的综艺选秀节目成为市场主流。

   

  继《 中国有嘻哈》大热之后,市场开始细分化,进行市场细分,精准定位小众人群喜好的综艺选秀节目成为市场主流,在此潮流下,专注声音的社交平台语玩APP定位到了配音这一领域瞄准声音,并打造了首档CV选秀类综艺节目,该节目致力挖掘CV界的新星,集结了北斗企鹅、光合积木、端木苏榭等多名知名CV社团,对尚未成名的CV新人进行选拔培训,让有实力有潜力的CV新星登上梦想的舞台。

  1、精准定位二次元市场,语玩助力完善全产业链

  CV即配音演员,或称为声优。CV的工作是用声音来塑造人物形象,推进剧情发展,CV与演员的最大区别是退居幕后,角色的扮演全靠CV对声线的把握。CV的声音有不一样的魔力,可以将一些动漫游戏中的虚拟角色塑造得栩栩如生,拥有丰富的性格。但由于CV一直隐藏于幕后,很少像演员一样在大众前露脸,因此大部分观众都只关注台前的演员和虚拟角色,很少注意到赋予其生命的CV。

  基于这样的行业现状,语玩APP推出了首档CV选秀网络综艺《我们有CV》。这档节目定位新颖,关注了亚文化中的二次元文化,明确细分市场,将节目目标人群精准确定为对二次元文化和宅文化感兴趣的人群,这类人群多为90后,且多带有“宅”“腐”的标签,热爱动漫且对CV文化有一定的认识。《我们有CV》节目组针对目标人群邀请了多位浸淫二次元圈N年的嘉宾做评委,进一步锁定了该节目的目标群体。《我们有CV》邀请的评委嘉宾都是CV界的知名人士和领军人物,拥有极强的粉丝号召力,进一步明确了该节目的目标群体。

  尽管二次元文化依然属于亚文化,但二次元文化市场已经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有数据显示,中国动漫行业总规模达到 1301 亿元,“二次元”消费者已达2.6亿人,其中97.3%是90后和00后。市场体量大且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产业链打造尚未完成,动漫生产和宣传的各个环节还有待完善。《我们有CV》瞄准二次元产业上游的制作环节,旨在发现中国各地有实力的“好声音”。

  2、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语玩专注声音打造

  作为全球首个多人实时语音交友的平台,语玩一直专注以声音为媒介,打造独一无二的交友平台。声音是人类最直接的交流媒介,比起“以貌取人”的快餐式社交平台,语玩主张用声音倾诉,在语音聊天中找到真挚感情。语玩精准定位用户对声音的需求,积极培养受众使用习惯,语玩的交友方式使用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用户更习惯用声音沟通,也更喜欢聆听美妙的声音。

  基于平台自身优势和用户的使用习惯,语玩发掘平台用户与二次元爱好者之间的共性,打造首档CV选秀综艺《我们有CV》,这档节目邀请中国CV界的最强大咖,以声音作为选拔内容,秉承语玩的一贯风格,拒绝“以貌取人”。选手只能通过展现声音的魅力来打动评委。

  《我们有CV》除了选拔赛制以外还设置了多个综艺笑点,选手唱罢导师登台,姜广涛用磁性的声音讲鬼故事,宝木中阳一边做节目一边睡觉,选手亲身演艺耽美故事,用好声音互怼,让“声控”充分享受自己喜欢的声线带来的无限乐趣,整个节目始终沉浸在声音的美好中。

  3、专业嘉宾全程参与,选秀赛制精彩纷呈

  《我们有CV》致力于打造国内首档专业CV选拔节目,从评委到选手都有丰富的配音经验,不论是商配还是网配,都有一定的粉丝号召力,自带话题和CP属性,能充分满足二次元爱好者的审美需求,观众在看完节目后产生意犹未尽之感,可以继续讨论节目走势,在网络上掀起热议。

  《我们有CV》邀请了北斗企鹅的皇贞季、藤新、Slayerboom、C小调作为评委出席,其工作室曾为《十万个冷笑话》、《超能陆战队》、《尸兄》、《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等多部动画作品配音,在二次元群体中享誉盛名。北斗企鹅录制代表作有动画《十万个冷笑话》、《超能陆战队》、《尸兄》、《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等,在动漫爱好者中很有吸引力。 光合积木的姜广涛、宝木中阳和马斑马也将担任节目评委,姜广涛和宝木中阳两位圈中好友除了担任动漫游戏角色的CV之外,他们的声音还多次出现在电视剧中,两位也担任多部电视剧和电影的配音导演,为我国配音演员从幕后走向台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的粉丝不仅局限于二次元,很多喜欢看电视剧的用户也喜欢听他们的声音,观众熟知度高。端木苏榭的苏榭作为一名coser兼网配大咖也加入了节目的评委阵容,苏榭的声音在网配圈中很有辨识度,加之其作为coser在cosplay圈也有号召力,能多方位吸引受众注意,丰富观众层次。

  除了专业的评委以外,《我们有CV》邀请的选手都是网配界的高手,他们参与过多部广播剧的制作,他们的声音在众多二次元爱好者的耳机里回响,来参赛的选手人人都自带流量光环,实力不容小觑。

  入圈已有10年经验的多多一人身兼策划、编剧、导演、后期、等数职,制作发表了《愚恋》《九州飘渺录之天下名将》《艳鬼》《纨绔》《鬼吹灯》《长恨歌》《针锋对决》等多部广播剧,熟知网配和广播剧制作的各个环节,编剧能力和配音功力都有较强实力;Nice和洛迪是异口同声工作室配音员,在多部广播剧和腾讯出品的动漫中担任主角,声音辨识度强且极为多变,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墨千临在喜马拉雅、懒人听书等多个平台担任有声主播,录制的有声小说人气不俗……除此之外,风筝、今宵、华星、骆驼等共24名人气咖共同参与,在舞台上用声音演绎或搞笑或凄美的故事,实力选手一起角逐“最强声音”,选秀看点丰富,比赛更加专业。

  除了专业评委和实力选手共同参与节目制作,保证节目质量以外,《我们有CV》的赛程设置也有很强的看点。赛程分为预选赛、复仇赛、半决赛、决赛,每一场比赛都有不一样的玩法。

  预选赛共三期,每期有8名CV上台,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角色描述和配音。在这之后8名CV分为两组,按照节目组规则提交自己的经典角色和经典台词,交由评委和观众打分,每期晋级3名选手(可选择1名直通半决赛),所淘汰的5名选手中选择人气最高的2名选手,与晋级的选手PK,由节目组指定配音片段,双方PK,按照积分榜决胜负。预选赛中观众除了观看选手的精彩表现以外,还可以亲身参与到评选中,为选手打分,大大增强了节目的互动性。选手提交的经典角色和台词也能唤起粉丝注意力,将选手的粉丝转换为节目观看者。

  《我们有CV》引入了复仇赛,给了被淘汰的CV新的晋级机会,也让比赛的紧张感更加强烈。复仇赛从淘汰的15名CV中选择人气最高的两名,与晋级的6名CV参加复仇赛,复活的2名CV发表复活宣言,向晋级的CV宣战。晋级的6名CV分为A、B两对,A队第1、3、5名,B队第2、4、6名,由复活CV来PK一队,只需获胜1次,即挑战成功,被淘汰的选手可PK本队名次低于自己的CV,若挑战全部失败,则被淘汰。最后由A的最后1名挑战B对的最后1名,获胜者以及两队剩余人员晋级半决赛。复仇赛的设置使比赛的进行不会“一帆风顺”,即使在预选赛中晋级的选手也有可能遭到淘汰,无缘半决赛,而被淘汰的选手可以突破自己,也会有机会重回舞台。复仇赛考验了选手的真实配音功力和人气号召力,增加节目的紧张感,让该节目更有看点。复仇赛的设置保证了节目的真实性,选手无法“一帆风顺”走到决赛,而要经过多番挑战才能实现梦想,符合观众对于选秀节目紧张刺激的需求。

  半决赛中,首先晋级的8名CV邀请自己的圈中好友来助阵,为节目带来更高关注度和更多话题,自由选题的比赛方式也更加公平,选手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和CP一起演绎经典剧情,表演爱恨情仇。也可以全新命题,在创造中发现新的自我。自由选题不仅考验CV的配音能力,也考验了其对剧本的把握程度和编剧能力。自我选题后两两PK增加了比赛的层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观众始终处于紧张的气氛中,随时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

  决赛中,首先晋级的4名CV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五个角色,从每个角色中各选取一段台词,表现出五个不同角色的五种不同情绪;根据第二环节的排名进行两两PK,由节目组现场命题,CV熟悉剧本的期间由评委来客串表演。决赛是实力的碰撞,在PK赛中最终获胜的即为节目冠军。专业评委的加入为节目增色不少,也暂时缓和了比赛的紧张感,人气大咖的表演将会为节目带来不凡的人气。

  《我们有CV》赛制设置紧张刺激,但选手和评委表演的内容可以轻松搞笑,选手间的碰撞也可以制造出无数话题,使节目既紧张又有趣,不会让观众过于疲劳的同时又看点纷呈,每期半小时的时间设置合理,观众的心理更容易接受并可以做到持续观看。

  4、总结

  《我们有CV》瞄准小众人群兴趣和逐渐壮大的二次元市场,垂直细分受众,加强内容深耕,充分满足受众需求,是一次亚文化的成功尝试。在节目设计上设置多重看点,赛程设置紧张刺激,比赛内容符合观众口味,比赛过程中制造多种话题,让观众在节目结束后也能继续进行讨论,线上线下共同联动营造节目人气。选手的晋级也由观众和评委共同决定,增强了受众的参与度,让节目好看也好玩。

  《我们有CV》致力于发现网配圈的好声音,让小众文化走向大众视野。CV是一个幕后的工作,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功成名就”,绝大多数人坚持配音的理由是热爱。《我们有CV》让CV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活跃在舞台上的新星,也让声音选秀走向更多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们有cv》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