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笑傲江湖》晚八点上线 年轻演员初入江湖备受期待

2018-02-26 11:1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根据金庸经典小说改编,光线传媒出品的武侠大剧《新笑傲江湖》,在今天晚上8点,即将在优酷视频、腾讯视频正式播出

  根据金庸经典小说改编,光线传媒出品的武侠大剧《新笑傲江湖》,在今天晚上8点,即将在优酷视频、腾讯视频正式播出,首周更新8集,随后每周更新6集,会员可在周一提前观看本周全部内容。

  【定档横屏红图】(封面).jpg

  接下来,我们就来扒一扒这部剧的台前幕后。

  光线首部武侠大剧,《麻雀》导演金琛最新力作

  据悉,《新笑傲江湖》是光线传媒重金打造的第一部电视剧,该剧由去年热播的电视剧《麻雀》导演金琛执导。从目前放出的物料中可以看出,剧中场景、道具都非常精致考究,人物服饰妆容的整体色系也是精心搭配,这延续了导演对《麻雀》中场景道具风格的严格要求,也体现了导演金琛一贯的简洁大气又不失唯美的审美特点。

  《麻雀》的主演为李易峰、周冬雨、张若昀等一线明星,而这次《新笑傲江湖》与《麻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大胆采用全新人主演阵容,主演表中的丁冠森、薛昊婧、丁禹兮、刘珈彤、陈汛、姜卓君,大多目前都还未被观众所熟知……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业内知名导演,金琛在与这么多大咖明星合作之后,是什么原因让他愿意回过头来启用这样的全新人阵容呢?

  主演全都是新人,他们什么来头?

  令狐冲(丁冠森 饰)

  【令狐冲剧照】.jpg

  令狐冲可以说是金庸笔下最洒脱的男主,身为孤儿的令狐冲从小由华山派掌门岳不群抚养长大,是华山派的大弟子,他为人豪迈大气,潇洒豁达,不拘小节的性格使他结交了众多江湖豪杰,而他与任盈盈本应是正邪不两立,但却在相知相爱后携手共度难关,二人终成神仙眷侣。

  【丁冠森宣传照】

  饰演令狐冲的演员叫丁冠森,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在此之前也出演了一些影视作品,在《谁的青春不迷茫》中饰演欧小洋,在《嫌疑人X的献身》中饰演曹伟,在《青禾男高》中饰演阿屁等。

  任盈盈(薛昊婧 饰)

  【任盈盈剧照】.jpg

  任盈盈秀丽动人、冰雪聪明,擅长音律,是日月神教任我行的独生女,被人奉为“圣姑”。在遇到令狐冲时,先因音律而成知音,后由知音变成爱侣。且任盈盈多次在令狐冲处于危难之时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对方支持与帮助,不愧被金庸评为“理想妻子“之首选。

  饰演任盈盈的演员是薛昊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与之前《新射雕英雄传》的男主杨旭文是同班同学,之前参演过《幸福马上来》等电影,被业内称为“小章子怡”。

  东方不败可谓是金庸小说中颇具争议的人物,他先是在任我行执掌日月神教期间任光明左使副教主,但他并不甘心,为此他不惜用尽一切方式去争取更高的权力和地位。可以说,东方不败的权力和武功也算是他努力的结果,只不过用错了方法,沦为一代枭雄。

  饰演东方不败的演员是丁禹兮,目前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在主演阵容曝光后,丁禹兮就因酷似霍建华和金城武结合体的外貌而受到外界关注,这个版本首次采用年轻男演员来扮演东方不败,想必会跟之前的版本都有所区别。

  蓝凤凰是云南五毒教教主,苗族人,喜欢养毒蛇,蝎等毒物,善于炼制蛊毒。金庸笔下的她千娇百媚,风韵甚佳,声音娇柔宛转,荡人心魄,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蛇蝎美人”。

  饰演蓝凤凰的是演员刘珈彤,看过《麻雀》的观众应该对刘珈彤不会陌生,她在其中饰演敢爱敢恨的柳美娜,剧中她与当红小生张若昀的感情线更是成为无数观众的泪点,不知此次在《新笑傲江湖》她的表现如何?

  林平之可谓是命途多舛,他出身于富甲一方的福威镖局,曾一度是不谙世事的林家少爷,因为祖传《辟邪剑谱》被武林中人觊觎而惨遭灭门,身负血海深仇的他从此被迫踏入江湖,林平之是书中命运最惨烈,成长最迅速的人物之一。

  饰演林平之的是演员陈汛,曾出演过热播剧《一起同过窗》中的潘震,此外还参演过网剧《心理罪》,目前正在拍摄金琛导演的新戏《极客江湖》。资料显示陈汛身高185cm,曾经做过模特,长相帅气身姿挺拔的他,倒是颇有书中林平之“长身玉立,玉树临风“的气质。

  仪琳是恒山派女弟子,从小在师傅定逸师太身边长大,生性天真无邪,纯洁善良。起初被采花大盗田伯光掳去,令狐冲的舍命相救,让仪琳心生感激,并爱上令狐冲,她又全然不懂得掩饰,就像一杯透明的水,但最后她仍然选择成全冲盈二人的感情。

  饰演仪琳的是演员姜卓君,也是一枚新面孔,目前正在与李光洁一起拍摄动作悬疑网剧《悍城》。从目前曝光的物料来看,戏中的她为了出演仪琳是真的剃掉了头发,不得不说小姑娘勇气可嘉,可即便如此,还是有网友在看到姜卓君的仪琳扮相后表示被她萌到,觉得她很符合大家心目中清纯可爱的仪琳形象。

  为何启用全新人阵容?理由大猜想!

  《新笑傲江湖》这部剧主演阵容一经曝光,网上评论就炸开了锅,主演全是新人不说,关于令狐冲的扮演者丁冠森的形象是否贴合原著的讨论更是不绝于耳,对于该剧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阵容,我们不妨大胆做出以下几个猜想:

  猜想一:光线不惜重金做剧捧新人

  从几位主演的微博资料不难看出,这部《新笑傲江湖》目前公布的六位主演全是光线的签约艺人,而据传该剧还邀请了郑昊、王劲松、李浩瀚、何涛等众多老戏骨在戏中饰演各大门派掌门和武林高手,这也算是近几年开始出现的“老戏骨+小鲜肉”的一种捧新人模式。

  日前,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微博转发新笑傲微博时写的“新人要出头”,似乎也从侧面进一步证实了光线此次捧新人的意图和决心。

  猜想二:大咖片酬太高,钱花在制作上才是花在刀刃上

  据透露,《新笑傲江湖》全剧耗时149天拍摄,置景多达326处,期间更辗转多个地区拍摄。剧方在戏中精心打造了原著中的五岳剑派、思过崖山洞、黑木崖、梅庄西湖地窖、五毒教苗寨等经典场景。另外,书中冲盈初见的山涧密林,冲灵练习剑法的瀑布,以及各大门派的宏大山景,剧方也都经过多次实景考察,力求最大程度还原书中场景。

  由此可见,这部戏在制作上可谓是大手笔。而比起现在的大咖演员们动辄几千万的片酬,片方选择在剧本身制作上的投入也呈明显的增长之势。

  猜想三:新人档期好操控,现场敬业又拼命

  现在很多戏之所以拍摄延期的一大原因,就是主演不是轧戏就是中途有活动需要离组,整个剧组都必须迁就他/她的时间,造成拍摄延误,这样耽误整体周期不说,片方还要承担延期所造成的风险和损失。而据传《新笑傲江湖》剧组要求所有主演必须提前2个月进组参加武术训练,这对于很多一线演员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此外,很多已经成名的演员出于种种原因,经常会不愿意在戏中破坏自己的正面形象,有激烈或危险的动作戏也多会选择使用替身,影响拍摄效果,但这种现象在新人身上就会少很多。从目前新笑傲的预告片和片花中,不难看出有很多激烈的动作戏都是由主演亲自完成的,想来这也是参加了前期武训的结果。

  大制作+名导演+全新人阵容=武侠剧新标配?

  随着近一两年武侠剧掀起新一波的拍摄热潮,许多剧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走品质路线,主演们的年龄层也明显变成了90后甚至00后。当70后和80后还在回味自己童年的经典武侠剧时,或许新生代的演员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为这个时代创造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经典。

  至于这部《新笑傲江湖》是否够格成为经典,观众们或许只有自己看过才能知道。那么,今晚8点,优酷视频、腾讯视频,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新笑傲江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