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初心》央视热播, 传颂榜样精神

2018-03-05 11:08: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细细聆听这首《难忘初心》,曲调舒缓,又似微风拂面,轻轻拨动着你的心弦,爱的暖流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漫上心头,寥寥数句却充满着对主人公的赞颂之情

   电视剧《初心》.jpg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献礼十九大的重点剧目《初心》,由雷献和编剧宋业明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丁柳元、徐永革、宋禹、姜淼等领衔主演,自2月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因其深刻地讴歌了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他的老伴、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他们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很多人看了此片后,都为剧中“将军农民”甘祖昌和他的老伴的事迹所感动,从而引发了电视机前观众们深深的缅怀和追捧。而作为该剧的主题歌《难忘初心》伴随电视剧的热播也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共鸣,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爱品味的旋律之一。

  “一身戎装,经历多少枪林弹雨,一介布衣,时刻牵挂姐妹兄弟,你看淡名利,走下高位,回到最初,那个梦想的开始。斗转星移,难忘初心,赤子之心,更懂得舍弃,愿在贫瘠上,播撒希望的种子,青山绿水间,深明大义……”寓意深刻并富有时代特色的歌词,大气恢弘又优美细腻的旋律,作为电视剧《初心》的主题曲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在演职人员表上,看到歌词作者是江南,而为电视剧《初心》原声作曲的刘跃强同时也是该剧的主题曲《难忘初心》的曲作者,演唱者更是邀请到青年歌唱家雷佳倾情演唱。雷佳用其优美的歌声把歌曲大气而深情的情感传达得淋漓尽致,让听者从心底感到一种力量在不断的升腾,独特而迷人的音色更是让人过耳难忘。在歌曲中,将主人公“甘祖昌”用赤子之心映红百姓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彰显得恰到好处,让听者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奋进的力量。

演出.jpg

电视剧《初心》剧照.jpg

  细细聆听这首《难忘初心》,曲调舒缓,又似微风拂面,轻轻拨动着你的心弦,爱的暖流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漫上心头,寥寥数句却充满着对主人公的赞颂之情,大气磅礴,浑然天成。对于这首广受好评的作品,笔者觉得这首歌曲与以往歌颂主旋律,讴歌正能量的作品的不同之处在于,这里所描述的崇高精神是深深扎根于中华大地上,深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特殊时代的一个感情升华,所以在创作的过程中,既要把握时代性又要抓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通过欣赏这部主旋律的电视剧,不仅是一次心灵的升华,同时也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甘祖昌夫妇二人是一面旗帜,是用生命践行党员干部职责的光辉典范,作为文艺工作者,也要牢记使命担当,把创作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讴歌时代主旋律而努力。

  电视剧《初心》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到追剧的洪流之中。从农民到将军,从将军到农民,甘祖昌将满腔忠诚洒在边疆大地上,将一腔正气的形象勾勒在每位观众的心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不仅如此,该剧也将叙事放在宏大的时代历史环境下进行,还原了那个时代生活,展现出了一个时代特有的时代内涵,可谓是一部史诗般的电视剧巨制,而这首主题曲《难忘初心》也将会是一首载入电视配乐史的经典歌曲,传唱到万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初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