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整容的诱惑》热播受好评:医美有底线,医生呼吁理性整容

2018-03-29 15:19: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一部以整容为主题的网络剧《整容的诱惑》在爱奇艺播出,该剧讲述了多个整容者的心酸和焦虑

   《整容的诱惑》海报.jpg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前赴后继地去整容呢?面对各种对于美的标准“巴掌脸”“高鼻梁”“大双眼皮”......我们该如何区分这些我们追捧的所谓的美的标准是源自内心对美的追求还是身体和心理上的焦虑?如果能区分二者,我们是否能抵抗住“整容的诱惑”?

  近日,一部以整容为主题的网络剧《整容的诱惑》在爱奇艺播出,该剧讲述了多个整容者的心酸和焦虑,他们为了“事业的上升”“亲情的体谅”“大众的眼光”“挽回或追求爱情”等各种千奇百怪的理由而选择整容,这群整容患者和整容医生在整容医院里发生了各种感人肺腑和忍俊不禁的故事。通过对这些故事的提炼呼吁大家要理性对待整容,自上线以来,播放量持续上涨;相关话题也引发网友讨论并获得肯定,实现了流量与口碑双丰收。

《整容的诱惑》剧照.jpg

  剧本人设引热议 爆炸性话题占流量先机

  “整容”,虽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却一直备受关注。随着社会对于整容的接受度越来越大,去整容的人也越来越多。放眼望去,我们身边也总能找出几个朋友,要么是“大动干戈”的削骨,要么是局部微调的玻尿酸填充割个双眼皮。总之,在脸上、身上动刀子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日常化的消费。

剧照.jpg

  《整容的诱惑》正是选择了当下社会上备受关注和争议的话题“整容”作为切入点,本身就自带流量属性能吸引观众眼球,并引发观众对于到底该不该“整容”和整容的限度在哪儿的深度讨论。剧中的整容故事更是结合了社会中的话题爆点,比如“明星整容”。

  剧中就引入了两起明星相关整容的案例,一例是明星杨灿灿的“整容鉴定”事件,原本是为了掩盖自己整容的事情,却被实习医生李美丽阴差阳错地被媒体套出杨灿灿五年整容数十次的真相,一时间引起媒体的跟风报道。另外一起是艺人“马踏事件“,导致胸部假体破裂并危及生命。如果说明星整容离生活还是比较遥远,那么剧中的“网红整容套餐”则是与当下社会年轻人的生活和审美观息息相关。

剧照1.jpg

  除了剧本故事内容劲爆之外,剧中的实习医生李美丽和帅气整容医生的人设也引发网友热议。实习医生李美丽在第一集上线,她是胸外科毕业的应届生,对整容行业存在着很深的偏见。实习第二天她就捅了篓子,泄露了明星杨灿灿整容的消息,导致医院和杨灿灿被推上风口浪尖。李美丽在剧中透露明星整容隐私等荒唐的行为被网友们争相热议,大呼不专业。除了泄露明星隐私之外,作为一个对于整容不屑的代表人物,李美丽浮夸的美瞳和造型扮相也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剧照2.jpg

  李美丽这一角色也代表着对整容有误解的大部分人,通过对李美丽从带有偏见到成长为一个成熟理智的整容医生的过程,也让网友逐渐加深了整容行业的理解消除了误解。

  故事以小见大 折射群体焦虑引共鸣

  该剧用不同的整容者的故事反映了不同的整容心理需求,在一系列的整容行为的背后,指向的是一系列身体焦虑。

  社会中潜在的美貌优越感,美貌带来的便利和经济效应等等。外在的审美标准会给人带来无形的压迫感,滋生攀比心理和走捷径心理。脸总嫌太宽,眼睛总嫌太小,颧骨嫌太突出,苹果肌不够好看,不够苗条......于是大家争相要变美,要照着大众点赞标榜的美的标准的样子变美。

剧照3.jpg

  这样,就发展出了剧中你美丽整容医院为这一心理定制的“网红整形套餐”,该套餐一经推出便备受喜爱,大妈要整成网红脸,小姑娘要整成网红脸。更是闹出了医院里出现两个“真假”网红的乌龙事件,这是为了社会趋同的审美观而整容。

  除此之外,还有“小三正室的整容大比拼”,小三和正室在你美丽医院撞上,并上演了“她整哪个地方,我也要依葫芦画瓢地动哪个地方”的戏码,让人捧腹的同时也在惋惜这段婚姻和感情的可悲。好在最后在李美丽的努力下,丈夫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化解了这场乌龙。

剧照4.jpg

  医美有底线 深刻内涵获好评

  《整容的诱惑》用贴近生活的整容故事为网友展现了整形行业的真实样貌,用一个一个看似荒诞或者感人的故事折射“理性整容”的思想内涵。并且,作为一个整容医生也有他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底线,剧中的金在凡医生,不会对每一个前来整容的人多要求全盘接受,他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作分析,甚至也会给患者“你的先天条件很好,不需要整容”的建议,面对高龄老太太要整年轻的要求,他会做风险评估然后给出老太太不适合大整的建议,并且跟医院里的医生们用别样的方式一起完成了老太太重返二十岁的体验。

  在整形之前,我们首先得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正视存在的问题,做到接纳自己找到自我归属,然后理性对待整容,利用整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整容的诱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