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耿婕妤联袂孟庆云打造新作《美好向往》唱响新时代

2018-05-08 09:2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青年女高音耿婕妤邀请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作曲,青年词作家王生宁填词的新作品《美好向往》正式推出

   《美好向往》唱响新时代.jpg

  近日,由青年女高音耿婕妤邀请著名作曲家孟庆云作曲,青年词作家王生宁填词的新作品《美好向往》正式推出,迎着春风扬帆,放歌唱响新时代。此次演唱推出的《美好向往》也是她特别打造推出的第一首个人原创主旋律新作品。此首作品表达与歌颂着十九大精神,以歌声的力量来歌唱与鼓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以万众一心的力量奔向幸福的小康。此首作品也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一首反映着十九大精神与一带一路思想相结合的新作。

  作为此首作品的创作者孟庆云是国内极富盛名的作曲家,其所创作的《为了谁》《长城长》《祝福祖国》等经典作品,多年来传唱不衰。此次创作的新作旋律大气磅礴,配器恢宏,歌曲动听优美;而由85后的青年词作家王生宁作词也融入了新时代的元素与精神。两位相差近40岁年龄差距的词曲合作也擦出了新火花,更见证了一次跨不同年龄之间的美好向往,无论男女老少都心怀对祖国的一份真挚的祝福,心怀对中国未来美好的向往。

耿婕妤.jpg

  据悉,作为演唱者的耿婕妤,2007年以黑龙江省联考专业与综合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赵登营教授学习,至今先后参与了《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2017年澳门迎新春音乐会、央视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黑龙江卫视2018年新年演唱会等众多大型活动演出。耿婕妤也前后受邀录制央视《天天把歌唱》《放歌新时代》《民歌中国》《乡村大世界》《军营大拜年》,吉林卫视《放歌中国》等众多综艺节目录制。2018年2月,耿婕妤受邀随中宣部、中国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分队走进内蒙古科右中旗,在此次活动中,耿婕妤也获得央视一套“新闻联播”以画面显示在当天进行了报道。

  从2015年起,耿婕妤师从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导、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老师至今。丁毅曾主演《茶花女》《托斯卡》《弄臣》《浮士德》《乡村骑士》《卡门》《诺尔玛》等众多世界歌剧,在国际上广获佳评,并获得由欧洲艺术委员会和罗马政府共同颁发的“艺术家成就大奖”,为迄今全球华人艺术家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艺术家。在丁毅老师的教学相长、春风化雨的音乐教育方式下,耿婕妤不仅得到了歌唱艺术的多方面提高,也受于丁毅老师的启发而选择了声乐教育工作,并顺利进入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任教。

  对于她也表示,在艺术生涯中,非常感谢赵登营、丁毅等众多老师对她的培养,一直都关怀着她的成长,她一直也在努力,精益求精,期待着自己也能以教育传承的方式,以好的本领教育下一代,为中国声乐培养更多的人才。耿婕妤至今也获得授权演唱了《共筑中国梦》《灯火阑珊》《绿色黑龙江》《花儿这样红》《冰雪之约》《红玫瑰》等印青、廖勇、杨一博、石焱等音乐名家创作的作品,备受欢迎与好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耿婕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