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宝奇旅》发布概念海报别具匠心 疾驰的火车里打响故宫文物保卫战

2018-05-18 10:16: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昨日,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1.jpg

  昨日,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展会规模、参展公司数量、项目种类都创历届之最。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稻草熊”)此次携带两部最新制作的电视剧作品参加展会。一部是反映抗战时期故宫万余件珍贵文物南迁历史的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另一部是折射当今社会现象的都市温暖话题剧《月嫂先生》。

  海报设计别具匠心

  开幕当天,江苏稻草熊展台前,一张海报吸引了诸多人群的驻足:一列火车喷着浓烟,疾驰在黄色的土地上。恍然间,黄土地渐变成了一张黄色的宣纸,火车车尾宛如一支毛笔,在宣纸上蜿蜒书写下“中秋不复不得相 还为即甚省如 何然胜人何庆 等大军”——这正是东晋王献之的传世真迹《中秋帖》。火车疾驰向不可预知的未来,而火车车厢里,却早已悄然打响了誓死守护故宫珍贵文物的保卫战,一群中国优秀知识分子和爱国青年,用心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时代壮歌,承载起保卫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

  没错,这正是由江苏稻草熊投资拍摄的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的概念海报,于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当天首次发布亮相。海报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以《中秋帖》为背景,火车为笔,暗示着一个与文物有关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列疾驰的火车上。整个画面简洁、大气,棕黄与暗黑的色调搭配更是透出一股神秘、凝重的气息。

2.jpg

  将故宫文物南迁搬上荧屏

  《中秋帖》,又名《十二月帖》,一笔草书,传为东晋王献之的传世真迹,原为五行三十二字,后被割去二行,现仅存三行二十二字,清乾隆时被收入内府,与《快雪时晴帖》、《伯远帖》号为“三希”。乾隆遂以“三希堂”为御书房名。然而1924年,《中秋帖》被溥仪带出了宫,自此命途多舛。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的故事便是由真假《中秋帖》的露面与争抢开始的。

  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改编自长篇纪实文学《承载》,后者首次全景式地展示了抗战时期故宫文物南迁这段尘封已久、震撼人心的历史。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CEO刘小枫表示,早在前几年第一次看到《承载》时,他就意识到,“这一定是一个有历史的厚度、有文化的温度,同时又极具商业价值的作品。很荣幸,江苏稻草熊影业能够通过快两年的筹备,在牛静、牛嫱两位老师的努力下,呈现出一个很精彩的剧本,再由花菁导演带领主创将电视剧呈现给大家。”

3.jpg

  尊重历史并真实还原历史

  导演花菁在《国宝奇旅》开机前,曾专门带着剧组主创人员到故宫博物院参观考察。导演花箐表示,这次参观受到很大启发,尤其对中华瑰宝有了崇敬之情。“在拍摄中对于当年文物运输的方式和工具有了很直观的认识,还有对于文物修复的细节,也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在后期作品创作中都有参考和运用。”

  花菁说,故宫文物南迁是全面抗战暴发前夕一次史诗般的壮举。1933年故宫这群知识分子,他们扛不动枪,但扛起了文物;他们无力阻止国土沦丧,却誓死守护这不绝的文化宝藏。“我们想用最真实的场景还原,和最尊重历史人物的表演还原,以及流动中的影像记录方式,让这一伟大的史事在这个剧中呈现出伟大所在。整个拍摄过程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突出人物在那个年代对祖国、对人民保护好故宫的鲜活热情和使命。还原毕竟无法比拟当年的真实,但整体完成度还是满意的。”

  充满变数的路途悬念不断

  故宫的文物保护者、国共两党的卧底、疯狂追击的日寇、来历不明的民间帮会、充满变数的路途……这一切都让《国宝奇旅》悬念不断、看点十足,让人充满期待。目前,该剧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据了解,《国宝奇旅》有三分之二的情节摄制于一列火车之内,在相对狭小的空间里展开情节故事,无论对导演,还是编剧,都是极大的考验。《国宝奇旅》主演阵容强大,刘烨和袁姗姗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其中刘烨饰演一个9·18事变后护送国宝南迁的国民党军官任弘毅。这是刘烨首次与袁姗姗合作,这样的CP组合被网友称赞耳目一新,非常期待他们碰撞出的火花。刘烨表示:“中国历史源远流长,越了解它就越发现自己之前知道的可能连皮毛都不算。拍这部戏,让我对中国的国宝,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来我想我会更多的和孩子们讲讲中国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宝奇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