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月嫂先生》发布横版群像海报 孩子眼中的世界没有粉饰

2018-05-18 23:53: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7日,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月嫂先生》海报.jpg

  当你还是单身,你过得挺潇洒,无牵无挂,随心所欲;当你还是单身,你对自己特自信,白领高阶,精英能人……可是当你有了孩子,你突然一秒成了生活的低能儿,常识界的白痴,身上各种缺点不足都被瞬间放大了百倍,你的自信被彻底打碎……然后,你会想尽办法弥补缺陷、完善自我,潜藏的小宇宙被逐渐唤醒。当有一天你重拾自信,你便获得了新生——这一切的改变,皆源于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让时尚大气的优质职场女强人那娜(李小冉饰)变成了单亲妈妈;这个孩子,让帅气博学的未婚海归副教授沈心唯博士(吴奇隆饰)变身月嫂先生;而无论是沈心唯,还是那娜,当他们与这个孩子际遇时,都是他们各自人生的低谷——沈心唯受人诬陷,身陷学术丑闻,那娜被隐婚骗婚,遭人抛弃。但是他们坚强地直面挫折,在学习为人父母的过程中,重新认识了自己,看清了人生的方向。

  群像海报:孩子眼中的世界没有粉饰

  5月17日,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稻草熊”)此次携带两部最新制作的电视剧作品参加展会,一部是反映抗战时期故宫万余件珍贵文物南迁历史的抗战悬疑剧《国宝奇旅》,另一部是探讨男性应该如何介入健康育婴的都市温暖话题剧《月嫂先生》,同时首次发布了两部新剧的最新海报。

  《月嫂先生》的海报设计得很有趣味,它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展现出剧中的人物,每个人的表情神态暴露了他们与这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妈妈的脸上写满了惊喜和激动 ,“爸爸”镇定中充满期待,外公外婆欢喜又宠爱,和善的叔叔阿姨满面笑容,但是也有怪叔叔和怪阿姨,他们一个茫然无措,一个不怀好意……

  孩子,是一个放大镜,会把你身上每一个优缺点都放大数倍,让曾经忽视这些的你不得不认真面对;孩子,是一个过滤器,会撕开粉饰在成年人身上的面纱,让你赤裸的本心曝露无遗。孩子眼中的你,才是一个真实的你。

  吴奇隆:剧中首次不用配音,原声呈现

  目前,这部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江苏唯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宁青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温暖话题剧《月嫂先生》,正在后期制作中。该剧由吴奇隆、李小冉主演,徐宗政导演。

  《月嫂先生》是吴奇隆和李小冉第一次合作。剧中李小冉饰演的那娜,是“自带北京大妞傲、骄、稳的性格特质,知名地产公司副总,公私分明,干练飒爽”,这和李小冉自带的气质和气场很稳合。吴奇隆则保持了一贯的阳光帅气,在剧中“身兼数职”,儿子、女婿、海归博士、孕期顾问、男月嫂——身份和角色的切换带来令人捧腹的剧情,也引发人们对于现实问题的思考。

  据制片人邵成武透露,吴奇隆和李小冉在片场拍摄非常敬业,不用替身,亲力亲为,哪怕只是给对手一个关系、一个视角,都会一直演下去。有场跳楼的戏,吴奇隆需要站在楼顶边缘,一开始工作人员还在他身后拉了根绳子,可他觉得后期抠掉太麻烦,主动要求解开绳子,在楼顶边缘足足站了两个小时。据悉,该剧全部采用同期声,吴奇隆也一改配音模式,原声呈现。

  导演:力求给观众带来养分和温暖

  导演徐宗政,曾执导过《特勤精英》《凡人的品格》《姐妹姐妹》《红色黎明》等多类型影视剧。徐宗政说,他接拍这部电视剧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制片方提供给了我一个好的故事,一个好的剧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这个故事更好地呈现给观众。我们在剧里展现了社会的多个层面,探讨了多个百姓生活贴近的社会话题,力求在精神纬度和影响力上能直指人心,给观众带来养分、温暖和美好。”

  月嫂都是女的做的,男的怎么能做月嫂呢?在中国这样一个生育观念相对传统的国家,男月嫂又有多大的职场空间和社会包容?一个海归博士、欧洲心理学副教授,回国后怎么就当上了孕期指导、男月嫂了。“他不是围着锅碗瓢盆的男保姆,也不是和尿布奶瓶斗智斗勇的超级奶爸,他是真正的男月嫂,这是这个剧的主要看点。”徐宗政说,

  编剧:故事引发多个热门社会话题

  在大女主、大男主类型剧盛行的当下荧屏,《月嫂先生》让人感觉像股清流,没那么沉重,没那么浓墨重彩,在轻松搞笑中折射年轻一代人的时尚生活和理想追求。同时也大胆提出一些新的社会问题,诸如“男月嫂你能否接受”“人老了梦想还要坚持吗”“准妈妈还能重新恋爱吗”“要不要揭发上司”等等,这些热点话题与当下社会有对照有呼应,通过剧中人物进行探讨,引发现实中人们的思考。

  编剧孙渤涵、唐晴说,《月嫂先生》是他们原创的故事,创作初衷是“想要通过影视作品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科学育儿,男性如何成为一名好父亲、好丈夫”,“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没有刻意去设计话题,之所以能产生话题,主要是剧中人物所经历的生活、他们的价值观和生活观与大多数观众是趋同的。人物的情感关系都是遵循现实生活中真实情感关系为基础的,所以人物在剧中的经历越真实,情感越真实,越能够让观众产生移情作用,越能够与观众共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月嫂先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