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发布概念海报 毛卫宁大赞陈晓、景甜

2018-06-12 10:44: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此前,毛卫宁导演的两部大作《誓言》和《爱情的边疆》刚刚播出,收视与口碑俱佳。

   1.jpg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刚刚开幕,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奇新世纪影业有限公司、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出品,毛卫宁任总导演和总监制的国内首部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就吸引了多方关注。

  此前,毛卫宁导演的两部大作《誓言》和《爱情的边疆》刚刚播出,收视与口碑俱佳,因此,这部毛卫宁个人导演生涯中首部现代都市青春剧尚未杀青,便已备受期待,究竟这位“老干部”导演会给年轻观众呈现一个什么口味的偶像剧呢?从出品方发布的《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首张概念海报中,似乎可以初见端倪。

  不再背负沉重的时代烙印

  今天的年轻人更幸福、更健康

  说毛卫宁是导演中的“老干部”,是因为他的作品都有点“老”——剧集故事发生的年代要么是革命战争时期,要么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直以厚重的革命战争题材剧和年代剧居多。这一次拍摄《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是毛卫宁首次执导现代都市青春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毛卫宁曾说,他是在执导拍摄高满堂的《爱情的边疆》时,开始关注今天年轻人的爱情,并有了强烈的表达欲望。恰好此时夫人、编剧王焰珍正在创作《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毛卫宁与夫人王焰珍结婚30多年来的首次合作。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表现的是现代年轻人的爱情。以往我们所拍摄的一些年代戏、抗战戏里,比如《誓言》、《爱情的边疆》,其中所表现的爱情往往都比较沉重,而且背负着那个时代带给主人公的选择。但是这些东西在现代年轻人的身上都不存在。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应该更幸福些,更健康些,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更多的表现在人与人之间性格的冲突,这样就变得很有趣,不再带有父辈爱情的沉重的时代烙印,相对更轻松、更单纯一些,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剧中这对年轻人的爱情,传递出美好生活下、年轻人对爱情的追求。”毛卫宁说。

2.jpg

  3D建模绘制不同寻常的旅行

  爱情+警匪+悬疑配置堪比海岩剧

  既然是“旅行”,当然少不了起点和终点。在出品方发布的首张概念海报上,可以看到一幅画通过3D建模的形式逐渐变得立体,画面中有高耸的雪山、疾驰的越野车,一对恋人相拥站在雪山之巅——《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故事说的就是,一副名为《宝贝》的名画牵扯出一桩跨国洗钱贩毒案件。贩毒集团准备斥巨资购买下这副名画,不料却被白领李心月以高价抢购。贩毒集团就此盯上了李心月,而我公安人员也派出新晋缉毒警员金小天潜伏在李心月身边。一场悬疑重重的惊险旅途就此展开。

  据毛卫宁导演透露,目前《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已经拍摄过半,现在剧组已全部转移到云南,将在大理、香格里拉拍另一半戏,也是这部戏最重要的部分和场景,“所谓旅行就是指从上海到云南的路上,包括云南的大理和香格里拉,所以我们这个戏最重要的场景将在这里展开,可以说后半部分比前半部分更艰苦,但是也将会更好看。”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故事中青春+爱情+警匪+悬疑的配置让人仿佛又回到了海岩剧时代。毛卫宁表示,希望借此剧打破现在很多反映年轻人生活的都市剧中玛丽苏、霸道总裁扎堆的局限,“让年轻人更多从精神上和内容上找到共鸣,而不止是单纯的个人情绪的表达和生活方式的展示。”从目前拍摄情况看,正在接近这个目标。“我们希望这个作品是丰富的,除了爱情、警匪、悬疑,还有一些喜剧的风格,以及美丽的风光等等,这些都是片子想要展现的。因为片子还没有拍完,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说拍摄效果已经达到了我们的要求。”

  “锦鲤CP”撩倒大波网友

  陈晓景甜释放自我演技获肯定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不仅有美景,还有“美人”——陈晓和景甜这对高颜值的组合,一经发布就获得网友的拥护与热捧,甚至有网友给他们起了个名字叫“锦鲤CP”(剧中男女主人公分别叫金小天和李心月),得到总导演毛卫宁的认可。可以说,从开机这一天起,毛卫宁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洒“锦鲤CP”的狗粮,撩得网友们大呼“这样的狗粮我可以一口吃一斤”、“这CP感棒棒的”、“给锦鲤打call”……

  毛卫宁表示,他对陈晓和景甜在剧中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个片子可以说是两个演员能特别充分表达自我的片子,尤其是景甜,是第一次演一个跟她非常接近的人物,所以没有那么多负担。”

  毛卫宁说,他从一开始就要求剧组团队服从演员的要求,给这两位演员一个很好的创作环境来充分挖掘和展现自我,因为“这是表现他们年轻人内心诉求的故事,他们(陈晓和景甜)对这个片子的理解和感受,将超过我们对这个剧的要求。”

3.jpg

  美景美人让拍摄成为享受

  首次执导现代都市剧再遇新挑战

  拍摄《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无论对毛卫宁个人,还是对整个剧组团队来说,都是第一次拍现代戏。和以往拍抗战剧、年代剧中的战火、硝烟、揪心、矛盾、挣扎相比,这一次的拍摄过程可谓是最轻松、最享受的一次——不仅一路美景,还每日有“美人”相伴。“现代戏在拍摄时会比年代戏轻松一些,但是也不方便,拍摄中会有新的困难,比如要在都市的环境中,把我们想到的质感拍摄出来,同时在不扰民的情况下,拍出我们所需要的激烈的场景,动作段落,这些都是新的考验,我们还在摸索过程中。不管一个戏的题材是什么,拍摄过程都是充满各种艰苦和探索的。”毛卫宁说。

  旅行必然是在不断地移动中,所以,《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涉及的场景特别多,用毛卫宁的话说:“这个剧转场的次数已经超过我好几部戏的总和”。这就是现代戏和旅行剧的特点。毛卫宁表示,虽然拍摄中会有很多麻烦,但是因为场景丰富,所以片子出来会很好看。此外,此次拍摄中还会用到很多现代都市戏的拍法,“比如手执的、航拍的,运动感强的镜头,这些技巧在以前我们都比较少用到,我们也在摸索中。”

  毛卫宁说:“我们希望拍出一个有质感的、不同于现在看到的很多司空见惯的一种现代爱情剧的影像质量,我们还是希望有团队以往的风格。具体将是什么效果,片子出来大家会看到,我们很快也会出一个预告片。”大家就期待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