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纬三十度》阵容曝光 王昱珩林海音助力探秘

2018-06-13 12:09: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13日,江苏卫视大型探索纪实类节目《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以下称“《北纬三十度》”)官方发布了备受瞩目的八期节目嘉宾。

   王昱珩携女助力《北纬三十度》.jpg

  6月13日,江苏卫视大型探索纪实类节目《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以下称“《北纬三十度》”)官方发布了备受瞩目的八期节目嘉宾。该纪录片由上海热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品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纪录片导演李晓执导,林肯独家冠名播出。在公布的系列人物海报中,包含了来自学术、时尚、旅行、探险等不同领域的八组知名人士,他们将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带领观众一同体验这场精彩的探秘之旅。其中,《最强大脑》热门嘉宾“水哥”王昱珩、知名摄影师林海音、最红国博讲解员河森堡等大咖集结,引网友期待。

  《北纬三十度》是中国首档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知识平台联动的纪录片,从前期选题、拍摄期直至播出期均通过知名网络问答社——知乎与网友和观众平行互动,关注度极高。节目主张带着问题去探秘,并提出“见30度,思360度”的主题概念,寻访国内外八个神秘地区,各嘉宾将在每期节目中与专业调查员组成探秘团,深入秘境进行探索体验。

  境外拍摄看准顶尖真人秀 林海音将分享玛雅奇遇记

  《北纬三十度》以叙事化手法展现探秘旅程,追求真人秀级别的观感,为此节目组在选址和取材上用足心思,横跨大洋远赴南美洲,进入墨西哥玛雅人村落进行拍摄。境外拍摄尤其考验团队执行能力和设备支持,地理障碍、沟通障碍都是不可避免的挑战,不过依靠导演团队超25年纪录片行业经验的把控,更有《跟着贝尔去冒险》原班外籍现场导演、摄像团队的强势加入,就出品而言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首期“玛雅文明”备受关注,知名摄影师林海音担任了这次探秘体验者的角色。林海音旅居纽约,是诸多明星的海外御用摄影师,社会学专业出身和曾经的小提琴演奏家身份也是节目组选定她的原因之一,林海音的学术和文艺气质与玛雅风情天然契合。据节目组透露,林海音在这次旅行中收获颇丰,留下许多随笔心得,并献出了自己原创曲目的小提琴表演。

  捕捉时空谜题的蛛丝马迹 河森堡等人的浪漫狂想曲

  “北纬三十度”看似一个地理议题,实则包含许多文史谜案,空间线索和时间线索交织相伴,深厚的知识价值之上附着着浓重的神秘色彩,成为了节目看点之一。

  网络最红的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受节目组邀请,与跨领域考古学者汗清组队前往四川广汉市,探秘获誉“世界九大奇迹”之一的三星堆遗址。河森堡留给观众的印象是思路清奇、幽默风趣,他擅长用自己感性的逻辑去重释历史,在这次旅行中的河森堡不仅发挥 “说”的技能,还需要身体力行解密历史,展示自己行动力的一面;与之随行的知名出版人、历史博主汗青,在三星堆领域的研究更是屈指可数的,两人强强联手,或可碰撞出奇趣的火花,洞见历史的一隅。

  在曝光的海报中,另外一组双人搭档也颇有意趣,他们是享有“恐龙大王”之称的科学艺术家组合杨杨、赵闯,在恐龙科普出版物中建树丰厚,这次将一如既往地默契携手,在对万龙坑遗迹的洞察中展开关于未知时空的狂想,重塑恐龙时代的浪漫传说。

  解锁山河湖海全地理形态 王昱珩携女讲述自然课堂

  在地理形态上,节目全面涉及了海洋、湖泊、山脉、林地甚至洞穴。其中,《最强大脑》人气选手王昱珩携女儿前往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 “水哥”王昱珩利用各种检测手段勘探“魔鬼三角”老爷庙水域,引导女儿体会自然奥秘,克服未知带来的恐惧,在对大自然的敬畏之下重拾自信。同时,节目不忘放低镜头,聚焦素人的光辉:沉迷深海探索领域的三位科学家,向海底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发问;野考达人“刘大牛”赴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述心灵之旅;洞穴探险家瞌睡叔叔挑战贵州双河洞……可见,征服地理上的自然并不是《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谈论的重点,在自然探索中观照出的精神信仰才是节目最想传递的信息。

  据悉,《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节目组兵分多路,正在世界各地紧张地拍摄当中,拍摄进度已经过半,节目将于6月21日21:20登陆江苏卫视,期待一场知识大神的不凡之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昱珩 林海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