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极限挑战》:弘扬时代精神 打造“情怀综艺”

2018-07-02 11:13: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四季进一步挖掘节目深度、进一步开拓节目广度,怀抱“向美好生活出发”的心意,打造“情怀综艺”

  从探讨“人生起跑线”话题到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从展现科技强国、弘扬创业精神到关爱留守儿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四季进一步挖掘节目深度、进一步开拓节目广度,怀抱“向美好生活出发”的心意,打造“情怀综艺”,释放出具有厚度和温度的精神正能量。

  《极限挑战》第四季首期节目主题是“高考”,以回溯1978年高考为切入点,诠释出“知识改变命运”的要义。节目中,“极限挑战团”六位成员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回到”了1978年的农村场景,一边苦干农活一边备战高考,还原了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岁月。重温历史,重要的是接续精神。当镜头切换到2018年上海市崇明中学的高考誓师大会,1978与2018深刻对话,一场关于“人生起跑线”的探讨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让人们对于“起跑线”有了新的认知。《极限挑战》希望向观众传达,人生是一条无限延展、有着无限可能的跑道,起点在哪儿并不重要,只要奋力前行,幸福就在前方。

第四季第1-2期“知识改变命运”主题节目剧照.jpg

  《极限挑战》所释放出的精神能量,不仅有厚度,而且有温度。前不久,“极限挑战团”去到了广西桂林龙胜县马堤乡东升村,走近大山苗寨里的留守儿童,开启了一场暖心的陪伴之旅。成员们与当地的留守儿童牵手“结对子”,聆听成长心事,帮助他们实现了埋藏心底的心愿,送去了精神沟通和暖心陪伴。正像黄渤说的那样:“比贫困更令人不舒服的,是情感上的缺失,最好的援助,就是给孩子留下希望。”“极限挑战团”希望给予孩子们的长久的精神陪伴,才是真正有效的关爱方式。节目中“极限挑战团”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计划,努力让更多留守儿童的人生发生一些改变。节目录制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极限挑战》的全体成员已种下了温暖的种子,这颗种子终将开出绚烂的花朵。

第四季第6-7期“欢迎来到东升村“主题节目剧照.jpg

  《极限挑战》弘扬时代精神,打造“情怀综艺”,将精神财富化作直抵人心的光芒,照进人们当下的生活,彰显了电视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时代精神,为国家和民族注入前行的精神动力;传递精神能量,给予大众向美好生活出发的勇气,正是《极限挑战》第四季最大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极限挑战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