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抗战剧《纸上的枪声》开机 另辟蹊径讲述笔尖上的战争

2018-08-09 10:26: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8日上午,由威克传媒投资制作的文化抗战题材剧《纸上的枪声》在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举行了开机仪式。

   电视剧《纸上的枪声》开机 (1).jpg

  8月8日上午,由威克传媒投资制作的文化抗战题材剧《纸上的枪声》在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举行了开机仪式。当天,威克传媒董事长兼出品人汪炜楠,导演温成林,监制阮欣、卢学平,总制片人左新华、王颖,原著作者、该剧编剧韩征天,刘琳,制片人马银,主演王骏毅、战菁一、张笑君、秋烨、李琦、吕艳、褚翰等主创悉数出席参加了开机仪式。

  红色圣地实景拍摄,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纸上的枪声》根据作家韩征天同名小说改编,是中国首部以“战地记者”为题材的电视剧,具有强烈的纪实风格,将军事题材的表现空间,以更加前瞻深邃的思想、宏阔高远的视角拓展至一个全新的领域。

  该剧讲述了七七事变之后,战地记者高一铭因揭露日军阴谋与日本侵略者的“笔部队”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消灭日本“笔部队”的故事。

电视剧《纸上的枪声》开机 (2).jpg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抗战现场”,《纸上的枪声》剧组选择在革命老区山西武乡县和祁县进行实景拍摄。在抗战时期,武乡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朱德、彭德怀、左权、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剧组在历史感厚重的红色圣地进行拍摄,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近距离了解抗战时期的点滴历史,深切体会抗战英雄们面对文化侵略时奋力反抗、顽强斗争的精神。

  还原历史记录真实,另辟蹊径讲述笔尖上的战争

  抗战剧《纸上的枪声》是由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威克传媒投资制作并由著名导演温成林执导。

  该剧主打文化抗战,真实、全面、生动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怀揣理想、性格迥异的知识分子,面对侵略者的武力征服和文化绞杀,义无反顾、慷慨赴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与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慨捍卫民族尊严的历史。对于当前抵御西方“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等文化侵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纸上的枪声》开机3.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格局和气度并不局限在战争烽烟和打斗情节,而是另辟蹊径,从“战地记者”这一特殊职业出发,纪实性风格与故事化手段相结合,以主人公高一铭的个人际遇反映整个年代中的知识分子抵御西方文化入侵的历史,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视角。

  ​据悉,这部讲述“以笔为枪”的中国青年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可歌可泣的民族情怀、道义担当和热血激情的电视剧将很快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纸上的枪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