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丽中国》江豚白鳍豚同现长江 年轻小伙赶着回村就业

2018-09-30 11:02: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美丽中国》第三期中,守护江豚的蒋忆、用音乐做环保的张长晓、全国“时代楷模”王传喜先后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

  于昨晚播出的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第三期中,守护江豚的蒋忆、用音乐做环保的张长晓、全国“时代楷模”王传喜先后分享了他们的环保故事。

  江豚数量得到保持

  白鳍豚也惊现长江?

  自称“猪猪侠”的90后湘妹子蒋忆讲述了她和志愿者团队在江上保护“微笑天使”长江江豚的故事。蒋忆自毕业后便全职投入到江豚保护的公益事业中,从孤身一人到现在的七个江豚守护队,她经受了无数质疑甚至威胁,但她表示“自己毫无畏惧”,可谓是当之无愧的“猪猪侠”。

绿色发声人蒋忆和她的团队成员.jpg

  绿色发声人蒋忆和她的团队成员

  然而保护江豚很可能会影响到渔民的利益,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蒋忆表示,他们会向当地的渔民传授生态科普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保护江豚并成为当地的向导,这样既可以保证渔民的经济来源,又可以保护江豚。嘉宾周宏春老师也为蒋忆的付出点赞,称保护江豚不仅仅是保护这个物种,更是在保护长江的水生态系统,保护我们的美丽中国!

“微笑天使”江豚和绿色发声人蒋忆.jpg

  “微笑天使”江豚和绿色发声人蒋忆

  蒋忆还在现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从2012年到2017年底,在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和公众的共同努力下,长江江豚的数量基本没有下降。更令人兴奋的是,在寻找江豚的途中,蒋忆和她的团队居然看到了已经功能性灭绝的白鳍豚!这说明各界机构组织这么久以来在长江上所做的各种保护工作,都是值得的,有回报的!

  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年轻小伙赶着回农村

  全国“时代楷模”、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分享了代村的环保发展故事。从曾经的落后村到如今的“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从曾经的脏乱穷差到如今的环境优美、高楼林立,村民人均收入6.5万元,王传喜功不可没。吴学兰老师称其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样板,还提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从前农村被形容为“九九(老人)三八(妇女)六一(小孩)部队”,而如今的代村年轻人都愿意回来工作,农村不再是一个“空心村”了,这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

代村建设前后对比.jpg

  代村建设前后对比

  萨苏提到,代村能有如此成就,是因为他们非常重视生态平衡。在村子发展过程中,王传喜坚持“要生态也要发展”,在搞好全村经济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向污染项目坚决说“不”。这样的认知和思考,值得“中国每一位百里侯”学习。

绿色发声人王传喜.jpg

  绿色发声人王传喜

  另一位绿色发声人、中意文化交流的独立音乐策展人张长晓则用音乐做起了环保。周宏春称赞他创造了环境的文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环保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不可捉摸,而是切实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事,并且人人都可以做到。吴学兰则希望他用无国界的音乐多多传播中国的迷人能量。

绿色发声人张长晓.jpg

  绿色发声人张长晓

  每周六晚21:20,敬请关注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你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美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