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十八洞黄金奇异果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湘西探访果中之王

2018-10-30 17:56: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人类,在唇齿中找到了欢愉,于是开始创造奇迹。

   人类,在唇齿中找到了欢愉,于是开始创造奇迹。酸,甜,苦,辣,咸,一切有趣的食物在人类的手中诞生,为复杂的味蕾寻找自己的偏好。如食物的复杂组合一样,人生也要经历五味。生长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的猕猴桃,就以甜著称,但它更为难得的是,在为食客带来愉悦感受的同时,也给这里苦了几代的人民带来了别样的滋味。在PP视频上线的第三十一期《寻味中国》中,我们的寻味人就来到了湘西十八洞村,为众人展示了这深山中的“果中之王”-十八洞黄金猕猴桃。

  

 

  精准扶贫,感动中国

  这里有层叠的梯田,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这里没有被现代化气息覆盖,完全一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意境。可是人们也逐渐了解到,这样美丽的意境背后,却是村民们不得不面对的,贫困。五年前,十八洞村民的收入非常低,一个人一年的收入只有一千元左右,而十八洞村的年轻人都会出去务工,留下老人和孩子,在这个资源短缺的地方,用最古老的耕作方式辛苦的经营,而现在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只有一米五宽的山路已经被宽阔的马路取代,家家户户都已经通上了水电,人们的日子开始过出了滋味。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十八洞村的一种水果--黄金猕猴桃。

  

 

  勤劳付出收获累累硕果

  种植基地远在距离寨子三十公里以外的地方,三年来十八洞人民不辞辛劳,为猕猴桃锄草施肥,从来不敢怠慢。这三十公里对于生活在山里的农民来说虽然遥远,却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对它的向往。今年是“金梅”第一次挂果,十八洞村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基地采摘,看着十八洞村民们熟悉的采摘动作,寻味人也上阵采摘,却并不顺利,大姐耐心的教学生怕把猕猴桃采坏。这帮助十八洞村民脱贫致富的奇异果,被每个人看的很重,在试吃中,大家依然舍不得吃一口。淳朴的十八洞村村民,为更多的人创造了甜蜜,而他们收获的也必将是幸福和希望。

  

 

  猕猴桃插上电商“翅膀” 助力十八洞村脱贫致富

  在贫困时期,十八洞村民就每年期盼着野生猕猴桃结果,因为这是可以调剂他们生活唯一的慰藉。十八洞所在的湘西花垣县地处大陆性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湖南一年四级季节分明,1月平均温度最低,极限低温可达-8°;7月温度最高,一般极限温度40°,降雨在5~7月比较集中,年均降雨量1350~1450毫米,十分适宜猕猴桃的生长。经过专家的考察与商议,“金梅”和“东红”等几个品种的猕猴桃最终落户十八洞,经过大量的人力投入,三年的精心管护,最终造就了十八洞村“金梅”的第一次挂果。种植人现场向我们展示糖度测试结果,高达12个糖份,充分表明了十八洞黄金猕猴桃种植的成功。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这营养美味的水果,助推十八洞精准扶贫,为大家带来有机认证的猕猴桃,苏宁易购开设中华特色馆--湘西扶贫馆,传递中国味道。

  PP视频《寻味中国》,通过镜头为大家展现原产地臻品,苏宁易购设立中华特色馆,联合《寻味中国》以“内容+电商”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帮助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向千家万户。敬请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去发现更多原产地臻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寻味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