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太行之脊》今日开机 献礼建国70周年引期待

2018-11-06 09:23: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制片人樊文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太行之脊》的创作出发点是为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从中获取智慧和启迪。

   开机仪式1.jpeg

开机仪式2.jpeg

  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山东省各届领导及原129师后代们的大力支持下,与广东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卫视、中视线传媒集团、广东广视传媒、磨铁娱乐集团、 广东卫视文化传播等联合出品,知名导演张玉中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太行之脊》,于2018年11月5日在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了开机仪式。开机当日杨均柏、史鑫、李君峰、裴兴雷、杨轶然、谭歆柔、林婉莹、傅风男、许言等实力派演员悉数亮相。

  作为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隆重推出的建国70周年的献礼片,该剧以八路军一二九师八年抗战这一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为主线,再现了那段充满了青春与理想、斗志昂扬、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

导演 张瑜中.jpg

剧照.jpg

  创作团队精良 奏响爱国主义最强音

  本剧由著名导演张玉中担纲,他曾执导过《雄关漫道》、《忠诚与背叛》、《风云1927》、《百团大战》、《刘伯承元帅》、《二十四道拐》、《淬火成钢》、《胜利大会师》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对于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的电视剧有丰富的执导经验。制片人和出品人则为中视线集团樊文彬,他曾参与多部影视剧的出品与制作,在业内获得良好的口碑,首开元帅戏先河,全力制作的《刘伯承元帅》,以及曾经参与创作的《聂帅》、《彭帅》及《彝海结盟》等电视剧均在央视取得了优异的收视业绩,并且均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总政金星特别奖、电视剧“飞天奖”等奖项。

  本剧编剧傅建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行之脊》欲秉持“正能量、家国情”的创作指导思想,演绎中华儿女在内忧外患、民族存亡之际,所表现出的团结一致、御辱于外、奋起抗争、可歌可泣的大爱情怀。

制片人 樊文彬.jpg

制片人 樊文彬接受采访.jpg

  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反对外敌入侵的高潮,该剧站在时代思维的高度,遵循电视剧创作规律,再现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太行山脉的阳明堡、七亘村、香城固、关家垴和沁源围困战,及在根据地推行减租减息、精兵简政、生产自救和最后发起反攻的情形,充分尊重历史,堪称八路军一二九师全面抗战史,也是一部形象教科书。

  敬畏历史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制片人樊文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太行之脊》的创作出发点是为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从中获取智慧和启迪。同时也应该时刻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剧名也寓意了太行之脊天下脊,中华民族的脊梁要像太行山一样挺拔。

  该剧在立项和创作过程中,得到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广州军区政治部(现南部战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原八路军总部、一二九师相关领导和家人的大力支持。重大历史事件还原再现,带观众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一二九师精神”。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革命精神风范的生动写照,是我党宝贵的战争经验及政治财富。

主创合影.jpg

主创合影2.jpg

  剧情跌宕起伏 看点多元引期待

  本剧主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期间一二九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人的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同侵华日军进行了艰苦的战斗,除了再现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陈赓等人的丰功伟绩外,在历史基础上,该剧也以艺术创作手法,塑造了一大批如武大存、欧阳春、裴勇、杨子、杏儿、杨四贞等虚构人物,历史与艺术的结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太行之脊》的多元看点也将成为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该剧的制片人樊文彬介绍道:“《太行之脊》通过增加对手戏情节,加大角色之间的冲突,并且没有弱化日军的战斗力,进一步突出了故事的跌宕起伏,还原了部分真实的战争场面,令观众有身临其境的观感,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血腥。我们怀着对历史的敬畏之心,试图以艺术的力量,真实再现太行山抗战这一段精彩的历史!”

  《太行之脊》电视连续剧将以多元化的精彩故事为篇章,在2019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片献给党及广大观众,重现辉煌岁月。肩负这一重大使命的《太行之脊》意义重大,必将成为一部历史意义深远的精品大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太行之脊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