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即刻电音》聚焦青年潮流文化 张艺兴大张伟尚雯婕为电音发声

2018-11-14 15:51: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张艺兴是《即刻电音》三位明星主理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但其扎实的舞台表演、勤奋的职业素养受到业内及粉丝的强烈关注

  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和灿星制作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电子音乐制作人竞演秀《即刻电音》目前已正式进入制作阶段,节目邀请安栋、倪兵、三少等国内外知名电音专家强势助阵,并力邀张艺兴、大张伟、尚雯婕三位国内代表性音乐人担当主理人,国际电音制作人Alan Walker担任特邀主理人,共同推广电音文化,为原创制作人发声。除此之外,为带给制作人及选手更直观的电音触感,节目组还邀请舞美设计师尚天宝及涂鸦设计师毛婷亲自操刀内场舞台及外场涂鸦,整体融合了潮流感、科技感与创造力,创造出这个节目视觉方向的更多的可能性。

1.jpg

  张艺兴刷新标签为电音发声 大张伟尚雯婕打破风格壁垒

  张艺兴是《即刻电音》三位明星主理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但其扎实的舞台表演、勤奋的职业素养受到业内及粉丝的强烈关注,作为“一个人一支队伍”的制作人之一,张艺兴全面参与了词、曲、编、制每一个细节,展现了非凡的创作力。秉承着一直以来认真谦逊的态度,张艺兴此次在节目中将以一个“交流者”的身份与他们共同成长、共同“释放”,在电音世界寻找站在潮流尖端的最强电音制作人。

  从综艺咖到神曲生产机,来到《即刻电音》的大张伟,也是最接地气的电音制作人。他勇敢打破音乐风格的壁垒,创造了独属于他的中式电音“CDM”风格——China Dance Music。据他本人形容,“CDM”是“运用了百分之八十的主流EDM曲风,极其和谐的融入了各种中式元素”,京剧、曲艺梆子、中国传统儿歌和Trap、Future Bass、Tropical House等电音风格,经过大张伟的重新融合,让这些音乐元素诠释着新的定义。

2.jpg

  尚雯婕对电音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坚定。8年前,尚雯婕早早地开启了自己的原创电子唱作人之路,五张原创电子唱片更是尚雯婕八年如一日对电音的坚持,她用一往无前的态度,走出一条独属于她的先锋原创电音之路,更推动了电子音乐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尙式“电子王国”后,深耕电音风格多年的尚雯婕选择加盟《即刻电音》,以一个“发现者”的身份挖掘“电音鬼才”,奠定《即刻电音》的专业水准。

  不久前公布的特邀主理人Alan Walker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颇高,其制作的第一首正式电音单曲《Faded》在YouTube的点击量就冲破12亿,火遍全球。而在加盟《即刻电音》前,Alan Walker就与主理人之一的张艺兴有过音乐合作,他们共同带来的作品《Lay-Sheep(Alan Walker Relift)》大获好评, 这次作为《即刻电音》特邀主理人,Alan Walker与张艺兴的再次合作成为不少人期待的焦点,而Alan Walker与另外两位主理人大张伟、尚雯婕在音乐理念和寻找电子音乐人的眼光上的观点碰撞和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3.jpg

  网罗国内外顶尖电音专家 《即刻电音》或将引领国内电音新风潮

  为最大化地提升节目的专业度,使《即刻电音》的制作水准和呈现品质有充足的保障,节目组邀请到包括安栋、张有待、三少、B6、沈立嘉、叶云甫在内的中国知名电子音乐制作人加入节目,在电音文化、节目设计、独立音乐等方面给予节目组鼎力支持。著名电音文化推广人倪兵,将担任节目制作总策划,有他在节目策划、音乐梳理、音乐人定位等方向出谋划策,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新惊喜。

  此外,节目组还集结重量级幕后“音乐梦之队”为《即刻电音》护航,著名作曲家、跨界音乐制作人安栋担任节目音乐总监,国内一线音乐制作人孔潇一、郑伟、薛钦之等都将成为《即刻电音》的编曲制作人,从专业化和细节化层面上,为选手提供编曲制作上的协助。包括Simon Napier-Bell、Quba、Sam harper,John Harris在内的国外优秀的幕后大咖们,也将共同为选手提供专业上的支持。

  除了电音大咖的加入,腾讯视频还与国际电音音乐节顶级品牌Tomorrowland(以下简称TML)达成合作,参加《即刻电音》的制作人将有机会登上万众瞩目的2019TML主舞台。据了解,TML也将派出强大的制作团队和顾问团队参与整个项目的背后运营。坚实的幕后制作力量,也将成为《即刻电音》建立华语电子流行音乐线上传播标准的重要背书。

  舞美师尚天宝另类诠释蒸汽波 涂鸦设计师用色彩定义电音

  《即刻电音》的主舞台上,一个高达10米的“大卫”头像占据绝对C位,面部十字型的分裂让这个巨型雕塑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释放无限创造的可能性,尚天宝老师敢于尝试打破舞美设计上的传统束缚,是他突破传统、开国内综艺先河之作。“分裂大卫”视觉质感极佳,实际制作工序十分繁复,工人耗费近一个月的时间先将泡沫层层整体垒高,再直接在现场等比例进行雕刻。令人惊喜的是,大卫的眼睛被有爱的节目组特地雕刻成了爱心的形状,因为PLUR是电音文化的精髓所在,所以在大卫眼中的世界也充满了爱。

  《即刻电音》外场由集装箱、巨型烟囱、大型雕塑等实景搭建的工业风“电音港口”构成,饱满、强烈、多样的涂鸦色彩占据了视觉中心,毛婷将它形容为“汇聚一群疯狂的年轻人在工业港口的发电站进行party,是一种热情与激情的释放”。而整体视觉方面,毛婷将八十多种电子音乐风格区分成四大类别,使用四大色彩区块加以阐释:高调、跃动感十足的荧光绿对应EDM电子舞曲;低沉、朦胧神秘感十足的紫色对应特立独行的 Urban风格;散发致幻魅力的“Minimal(极简科技舞曲)”回归纯粹的黑白红;致命迷幻艺术浪漫的 “Vaporwave(蒸汽波)”则是充满幻想和好奇的粉色。色彩是宣泄情绪、释放天性的方式,音乐也异曲同工。在《即刻电音》的世界里,电子音乐更具色彩更鲜活,释放潮流与热情。

4.jpg

  除内外场之外,“虫洞”也是让人难以忽视的存在。“虫洞通道”的内壁结构,不是简单的整体搭建LED屏,而是将大大小小的屏幕通过错层和高低凹凸的形式,打造卷入、旋转和流动的视觉效果。在这座封闭空间中,混凝土砖墙的冰冷破败将与红色信号灯的神秘悸动形成激烈碰撞,营造出充满神秘与未知的想象空间,宛如穿梭时间与空间,引发对于虫洞尽头世界的无限遐想。

  能玩会造,即刻释放。《即刻电音》集结了国内顶级电音制作班底,除了展现中国电音制作人的实力,更是旨在向电音行业输出最专业、最先锋、最具创造力也最脑洞大开的音乐人才,这更能激发出中国电音无限可能的火花,为中国电音释放最生机勃勃的能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即刻电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