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蜜食记4》走进苏州阳澄湖 从舌尖寻访鲜活记忆

2019-01-08 14:42: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蜜食记4》本期节目中,SNH48姐妹花冯薪朵、费沁源携手飞行嘉宾、主持人于莎莎,在闻名天下的产蟹圣地——苏州阳澄湖展开蜜食之旅。

《蜜食记4》走进苏州阳澄湖 (1).jpg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秋高稻熟时节,吃肥蟹、饮黄酒,人生一大快乐事。《蜜食记4》本期节目中,SNH48姐妹花冯薪朵、费沁源携手飞行嘉宾、主持人于莎莎,在闻名天下的产蟹圣地——苏州阳澄湖展开蜜食之旅。她们将亲身体验当地养殖户撒网捕蟹、绑蟹的劳动过程,更深度触电传统曲艺苏州评弹,从舌尖寻访一段鲜活记忆。

《蜜食记4》走进苏州阳澄湖 (2).jpg

  费沁源捕蟹变“十万个为什么” 蜜食团准备螃蟹盛宴

  清晨,湖山还氤氲在一片雾蒙蒙的水汽中,劳模少女费沁源已经乘着小船,跟当地养殖户大叔一起撒网捕蟹。早听闻阳澄湖大闸蟹的“威名”,此次能借着“蜜食”机会一睹它的雄姿,源源可是提足了十二分的精神。她一边找螃蟹一边向养殖大叔请教各种问题:公蟹和母蟹哪个好?怎么选大闸蟹?那么多水域,为什么偏偏阳澄湖的大闸蟹最出挑?简直是“十万个为什么”上身了!专业的养殖大叔则一一解答了源源的疑问:公蟹有膏,母蟹有黄;挑蟹要看它的腿部是否有力、身板子够不够厚实;阳澄湖水质清浅、氧化充分,有利于大闸蟹的生长……这一问一答间,一大篓子螃蟹就出水了。费沁源按照大叔教的方法挑选出6只肉厚个大的家伙,和外出摘菜的冯薪朵、于莎莎会合,肥美的螃蟹盛宴即将展开!

《蜜食记4》走进苏州阳澄湖 (3).jpg

  冯薪朵于莎莎触电苏州评弹 费沁源贴心备“小抄”

  阳澄湖大闸蟹是苏州的舌尖宝藏,曲艺评弹则堪称当地文化瑰宝。接到学习苏州评弹的任务后。冯薪朵和于莎莎瞬间认怂:“我们是0基础啊!”对于俩人来说,困难的不仅仅是婉转多变的唱腔曲调,还有令人费解的“天书”——她们一个是大连人一个是烟台人,真的是要从零开始先牙牙学语地把苏州话唱词给攻破了。贴心的费沁源为了减轻姐妹们的压力,贴心地借来小黑板,把唱词一一注了音,以便辅助记忆,两位专业评弹老师也耐心为她们一遍遍示范。终于等到灯光亮起、旗袍扮上,朵朵和莎莎会带来怎样的演绎呢?

  在悠久历史中积淀而成的中华传统文化,其实是一个生命体。它极具生机、易被感知,在与现代人共生共长的过程中不断获得新的生命力。关注安徽卫视每周四21:20播出的《蜜食记4》,跟蜜食团一起深度触电文化宝藏,从舌尖寻味华夏各地的鲜活记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