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吃货福利诞生新职业 《职业猎人》聚焦海鲜剥壳师

2019-02-16 23:01: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原创生活小视频平台火山小视频《职业猎人》正在热播

   海鲜剥壳师赵伟主(1).jpg

  原创生活小视频平台火山小视频《职业猎人》正在热播,此前系列视频聚焦了特技演员徐小磊、射箭运动员王婉、酒店试睡员阿悦、公益宠物搜救队丁老师,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今日《职业猎人》又呈现了一个在时代发展下诞生的新职业——海鲜剥壳师。

  吃货大福利 不用剥壳享受生鲜

  “螃蟹来咯!新鲜的螃蟹来咯!”

  视频一开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伴着一声吆喝,本集《职业猎人》的主人公赵伟主走入镜头,与他一同出现在视野中的还有两兜新鲜的螃蟹。

  螃蟹一直是饭桌上的重头戏,却也让许多人头痛不已,螃蟹坚硬的外壳和复杂的结构让大多数人只能够吃个囫囵。而赵师傅每天的工作就是与它们打交道,在他的手下,一切就显得再简单不过了。

  在赵师傅的指导下,饭店的工作人员在水池中放满水,把螃蟹倒进水池,加入白酒浸泡五分钟,然后用刷子把螃蟹洗干净、蒸熟后就开始了正式的拆蟹工作。

  掰蟹腿、撬蟹壳、剥蟹黄、剔蟹肉……在赵师傅手中,钳子、镊子、剪刀甚至擀面杖都运用自如,拆完之后的蟹壳甚至还能拼成一只完整的螃蟹形状。

海鲜剥壳师赵伟主(2).png

  短短的时间内,一盆新鲜的蟹肉就出现在眼前。

  粗中有细 灶火之间享受百味人生

  中国的餐饮文化传承千年,再普通的食材都能通过不同的方式烹饪出独特风味,而海鲜更是凭借着鲜活味美、品种繁多、天然健康的特点得到厨师们的青睐,成为餐桌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而海鲜在处理上相较其他食材更为复杂,因而便催生了海鲜剥壳师这一职业。

  在赵师傅看来,拆蟹不仅是工作中的枯燥步骤,更是一门手艺,拆蟹讲究顺时自然,什么部位留下、什么部位舍弃,利用什么工具,使用什么手法都有独特的讲究。

  拆出的蟹经过赵师傅的油炸翻炒,成为了顶尖美味的蟹粉,色泽鲜艳,香味扑鼻,令人垂涎欲滴。

海鲜剥壳师赵伟主(3).png

  如何将食材的美味达到最大化?数十年的工作经验早已让赵师傅找到了答案。

  正如赵师傅所说:“剥出去的是烦恼,留下来的是美味。”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寻不凡的价值,在枯燥的工作中发现精彩、保持乐观,这正是赵师傅的快乐秘方。

  像赵师傅一样在平凡工作中享受生活、追求人生价值的人还有许多,职业猎人以“捕猎你所未见的职业”为口号,挖掘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更有趣多元的职业。

  2月12日起每日18:00正式上线,更多精彩职业,更多敬业、坚守的筑梦故事,上火山小视频搜索“职业猎人第一季”,即可观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职业猎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