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生加减法》刘畊宏学员宿舍突击检查 开展封闭社会学实验心身健康两手抓

2019-05-09 10:42: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四,东方卫视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节目《人生加减法》将迎来第4期。

   刘畊宏进行户外考核.png

  本周四,东方卫视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节目《人生加减法》将迎来第4期。刘畊宏突袭学员宿舍大检查,学员大呼“我好方!”;一向性格强势稳重的楷魔班班长孙雷竟然几次情绪崩溃大哭,甚至想要卸任班长;魔鬼老师张楷一反常态,从“大魔王”变身“解语花”。本期节目,刘畊宏校长将继续关注学员们的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和大家谈一谈“表达能力”。《人生加减法》以一场“封闭性社会实验”为当代都市焦虑人群画像,为迷失于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们提供观察自身,反思自身的机会。

  刘畊宏突击检查宿舍 学员自评“注孤生”

  本周,刘校长突然空降学员宿舍,来了一场卫生突击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位于一层的四人间凌乱得让刘校长“无语凝噎”! 裤子乱丢、化妆品、肥皂等物品随意乱放、几天前的垃圾还留在房间中……学员房欣燃十分羞愧的自我评价“或许这就是我们活该单身的理由”。究竟刘校长采取了什么方法帮助学员改善收纳问题呢?上一周,刘亚娟因家庭原因遗憾退赛,让很多观众惋惜不已。但在加减学院中,还有一位单亲妈妈同样让人关注,那就是楷魔班的班长孙雷。孙雷曾经拥有十分成功的事业和家庭,但产后肥胖让她的生活和健康受到严重影响。由于膝盖炎症,孙雷始终无法参与正常的训练课程。眼见训练一天天落下,焦虑终于击垮了这个要强的女人。一次康复课后,本在为孙雷按摩的康复老师被学员房园叫走,这让孙雷一直压抑的情绪彻底爆发,她拒绝房园的解释和安慰,嚎啕大哭起来“没有人能理解我的腿有多疼,我有多着急!” 孙雷的崩溃引起了班主任张楷的注意,他一改在课堂上严厉的作风,和孙雷进行了一场交心的促膝长谈,孙雷在张楷的温柔和理解下终于撕下坚强的伪装,显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她流着泪说“我真的很害怕……”那么张楷究竟和孙雷说了什么,孙雷又是否能打开自己的心结呢?

刘畊宏学员宿舍突击检查.png

  回归现实语境 以节目内容带动镜面效应

  随着我国工业化与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都市人群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下,心理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重点。无数都市人笼罩在情绪焦虑、职场困境和社交障碍的阴影中,生活质量得不到有效改善。回顾节目可以发现,《人生加减法》在内容上所起到的镜面效应:上一期节目中,学员张杰暴露出了情绪控制问题,在这一期节目中,孙雷的崩溃则将“表达困境”摆在了观众眼前。这些学员面临的问题,正是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刘畊宏校长表示:“‘加减学院’作为一个全封闭式的训练,更像是一场社会学实验,没有收到更多的外界讯息,所有人都更为专注于眼下的状态,所有的事情也会因此而被放大,那么深藏于学员心底的那些情绪就会被‘逼’出来。”节目以真实的观察视角切入,以真实的故事经历还原素人本真色彩,观众能从学员的经历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观察自己,反思自己,自我激发出改变的动能。

学员学习收纳.png

  正如刘畊宏所说:“真正的养生,不仅是照顾和管理身体,心理也需要重视。”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本周四晚21:30分播出的《人生加减法》,共同完成一场心灵的复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畊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