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复盘黑马剧《幸福一家人》的成功 董洁等主创精准击中情感共鸣

2019-05-30 10:54: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幸福一家人》讲述了平凡五口之家的故事,横跨三代人,从步入晚年的父母,到职场奋斗的白领,将当代人工作生活情感中的问题一一呈现。

   董洁《幸福一家人》.jpg

  去年末,由北京卫视独播的电视剧《幸福一家人》成为收视黑马,助力北京卫视提前锁定了当年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桂冠。近日,北京卫视台长李春良在接受采访时,复盘了《幸福一家人》的成功。李春良认为该剧关键在于精准定位了受众,击中收视群体的情感共鸣。

  提到为何选择《幸福一家人》这部剧,李春良分享了平台对于优秀剧集的判断标准:“在选剧上,我们的关注点一向不在是否IP、有无流量明星,又或是否迎合市场潮流。只有真正关注现实生活、百姓民生、扎根人民的作品,才能在满足观众的同时引领观众。”而《幸福一家人》定位“第一部中国式家庭百科图鉴”,以写实的家庭话题直击观众软肋。首播当天,北京卫视市占率一举达到5.739,稳居同时段卫视第一,大范围引发了热议。

  《幸福一家人》讲述了平凡五口之家的故事,横跨三代人,从步入晚年的父母,到职场奋斗的白领,将当代人工作生活情感中的问题一一呈现。比如由董洁饰演的女主角房天心,便是当代所有都市白领的典型缩影。董洁曾经这样形容角色:“她代表了年纪在三十多岁、工作能力很强,但对家庭或爱情却不知如何应对的一类人,其实也是当下社会中一个比较典型的状态。”围绕房天心展开的一系列事件,包括她与父亲之间的脆弱亲情、个人爱情上的扑朔迷离,都反应了当下年轻一代的真实情感状态。导演采用多元题材融合的手法,在亲情内核外包裹了更易被大众接受的都市话题,包含职场、情感、婚恋、现实等多重元素,引起观众们强烈的共鸣,自发在网络上展开热议。

  《幸福一家人》的成功,不仅让北京卫视保持了在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号召力,更进一步使其受众辐射全国、横跨各个年龄段。而董洁等主演,也凭借《幸福一家人》,赢来了个人事业的新巅峰。尤其是董洁,首次尝试都市白领类型角色,凭借精彩的表演驾驭了较为复杂的房天心一角,进一步打开了个人戏路。也让大众看到这个年龄段的中国女演员,值得拥有更多类型角色的表演机会。此外,剧集播出期间,正值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幸福一家人》重温亲情、回归家庭的积极主题,也圆满地实现了一次“改革开放”的献礼。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董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