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牺牲是一种自我救赎 另类英雄宋安琪的悲情式落幕

2019-06-03 11:58: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收官了,这部硬核反恐题材的电视剧也迎来了最终大结局,暗网平台被捣毁、最终BOSS接受了应有的制裁,这样正能量主旋律的结局无疑是喜闻乐见的。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收官了,这部硬核反恐题材的电视剧也迎来了最终大结局,暗网平台被捣毁、最终BOSS接受了应有的制裁,这样正能量主旋律的结局无疑是喜闻乐见的。而在胜利的同时,一些悲情英雄也悉数落幕。在这些落幕英雄中,只有宋安琪这个角色独显“另类”,她是个十足的反派,是最终BOSS的养女,“搞破坏”、“搞事情”都少不了她。但最后她却义无反顾的为了大义而牺牲。“宋安琪”这个全剧最硬核的女战士,用她的落幕诠释了完全不一样的个人英雄主义。

  宋安琪之死:另类英雄的悲情式落幕

  47集,当宋安琪固执的接过唐石的帽子,要替唐石去完成一个任务时,唐石顿时有些迟疑。但包括唐石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这又是宋安琪像平时一样,尽可能的帮唐石的一个小忙而已。可此时,镜头固定在了宋安琪的脸上,她的眼眶似乎有些湿润,眼角扫过一眼唐石后,她强忍着不再去看唐石。对于这一切的安排,唐石浑然不知,简单交代几句后,便匆匆离开。

  殊不知,这是他们此生彼此相望的最后一眼。随后的48集,宋安琪替唐石做的这个任务果然是一个陷阱,宋安琪早有预料,像个斗士一样,被当做恐怖分子毅然赴死。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1).jpg

  这是宋安琪最终的戏码。在最新的剧情中,反恐部队攻破KK集团总部,准备一举扳倒这个庞大的恐怖集团, 伯格洛夫为了脱身自毁暗网平台服务器,但是服务器之前被种下木马,平台自毁系统启动时会自动放权管理员秘钥会自动放权,唐石与宋安琪一起联合密谋拿到伯格洛夫的犯罪证据。而伯格洛夫以唐石家人性命要挟,叫唆唐石去杀秦晓阳父亲,并给了他一顶帽子作为监视器。

  宋安琪为了防止伯格洛夫发现秘钥最高管理员权限流失,并给反恐部队解救唐石家人的时间,自愿替唐石完成这个有去无回的任务。宋安琪其实心里知道事情已经无可挽回,甘愿被认为是前来刺杀秦晓阳父亲的恐怖分子。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2).jpg

  “对不起,这是我最后一次骗你。但是我看的很清楚,我早就在黑暗当中无法摆脱了,这个选择,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在对唐石告白之后,宋安琪毅然赴死。

  宋安琪作为一个反派人物,她的牺牲带给观众们的不是大义凛然、不是慷慨就义,而是一种悲情。这也许就是悲剧角色的魅力所在。她为自己的所爱而死,为自己认可的正义而死,虽然是反派,谁又能说她此时此刻不是一个英雄一般的存在呢?只是这样的英雄有些“另类”罢了。

  牺牲是一种自我救赎 诠释了新时代英雄主义概念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是一部主打硬核的反恐题材的电视剧,主旋律必然是正反派的斗争、英雄和正义的舞台。但宋安琪这个角色从出场开始,就和“英雄”似乎沾不上边,经常游走于正邪两边,因此她也是最饱受争议的一个角色,也是让人们爱之深、恨之切的一个角色。

  她的背景复杂,是大BOSS伯格洛夫的养女,也是暗网平台的负责人,她接近唐石是为了获取对方信任,为了任务而来的。但是在和唐石相处的过程中,她爱上了唐石,一路和唐石相互扶持走来,逐渐被对方感化。

  “可以说,最深爱唐石的就是宋安琪,但是宋安琪也有她的使命和无奈,所以在使命和恋人之间,她是左右摇摆不定的。”有的观众认为,这也正是宋安琪真实的地方,她的邪恶也好、善良也好,都没有对错之分,她就是一个无奈被命运推着走的人。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3).jpg

  宋安琪在最终和唐石道别的电话中说道 :”因为你的出现,我感受到了新的希望,让我原本灰暗的世界充实起来。”因此,她明知没有结果,还义无反顾的帮着唐石,哪怕付出生命。可以说,到最后她认可了唐石的使命,认可了唐石的“大爱”,她从恋人之间自私的爱,变成了和唐石共同的“大爱”。

  在之前的《反恐特战队之天狼》专家研讨会上,专家们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反恐3阐述了新英雄主义探索,并对人性深度特征和特点进行了剖析,打造了有热血、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年轻人心中的新一代英雄形象。同时,专家们对宋安琪这个形象进行分析,他们认为宋安琪在一定程度上引入了自我救赎和原罪的概念,实现了人物命运的转换和塑造了悲剧的人物,最终把这个角色引导到了正确的道路,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概念。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4).jpg

  不少网友也认为,宋安琪原本算不上“英雄人物”,但最后她的转变和觉悟让她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正反面”。她先是从反派逐渐变得亦正亦邪,最后又在生命的尽头迸发出了人性正能量的闪光点,这也让她成为了对抗命运,维护大爱的“另类”英雄。

  ”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会牢牢地抓着你,不放手。”正如宋安琪生命的最后一刻,对唐石的表白一样,明知道无法在一起也要用生命抗争,明知道自己罪孽深重,也要用尽力气“赎罪”。周庭伊也用自己的演技,将宋安琪这一人物命运的坎坷,以及最后牺牲时的决绝和毅然表演的入木三分,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庭伊小姐姐生活也是充满正能量

  周庭伊在《反恐3》中对宋安琪一角的成功塑造,将其“改邪归正“的满满正能量带着给了所有网友们。其实很多网友们并不知道,周庭伊和“反恐3”的一些小故事也是充满了正能量。

  在去年10月,主题为“为中国3000万环卫工人这个冬天不再冻手”而发起的中国首届“红手套”节上,周庭伊和邹市明、冉莹颖、陈志朋、曹曦月等40余位中国公益明星共同参与,将百余件明星物品上线义卖。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5).jpg

  就在此次义卖中,周庭伊将自己珍藏多年、并伴随着她拍摄《反恐》三部曲的一条珍珠项链拿出来义卖。周庭伊表示,这条项链和她一起历了许多磨练,共同渡过了不少难忘的岁月,对她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私人贴身物品。而这条珍珠项链也被网友誉为“红手套”节“最走心”的明星义卖品。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6).jpg

  其实不仅仅是义卖,周庭伊在生活当中,也是满满的正能量。据悉,周庭伊从2015年开始,多次前往贫困山区捐助失学儿童、希望学校和老人院,她还曾经顶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前往青海,亲手为条件艰苦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宋安琪 (7).jpg

  除此之外,她给动物站的流浪动物的资助已经成为了日常习惯,更是经常号召身边的朋友共同参与伸出援助之手,她也因此被圈内人称为真“佛系”女孩儿。

  在生活中,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但或许像周庭伊一样积极、正能量,像宋安琪一样勇于改变命运、坚持大爱,我们也许都能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宋安琪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