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口碑飙升圆满收官 武警热血讴歌家国情怀

2019-06-06 11:43: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该剧在爱奇艺播出期间,收视率稳步增长,热度值表现亮眼,并多次登录微博热搜榜单,掀起网友热议,并在年轻群体中收获大量好评。

   4周庭伊饰宋安琪.jpg

  由爱奇艺、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京都世纪影视联合出品,尤小刚执导,爱奇艺高级总监、奇星戏剧工作室总经理李莅樱任总制片人,杨旭文、代斯、魏晨、周庭伊、李幼斌、石兆琪、缪海梅、孙振宸、王帅博等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明日正式收官。

  该剧在爱奇艺播出期间,收视率稳步增长,热度值表现亮眼,并多次登录微博热搜榜单,掀起网友热议,并在年轻群体中收获大量好评。剧集更是凭借独有的题材内容、精彩的群像演技,以及高品质匠心制作,谱写出一曲新时代下的军人赞歌,讴歌家国情怀、展现大国军威,大结局也让无数网友泪目的同时发出感慨:“这是最悲壮也是最完美的结局。”

  潮流创新!VR元素超前视角 年轻受众追捧掀软科技热潮

  在本周播出的收官结局中,天狼特战队迎战穷凶极恶的昆塔恐怖组织,英勇出击、临危不惧,枪林弹雨间不弃心中信仰,壮志滔滔方显男儿本色。秦晓阳(杨旭文饰)与姜玫(代斯饰)同生共死,而唐石(魏晨饰)与伯戈洛夫坠下悬崖同归于尽,宋安琪(周庭伊饰)则为维护大义付出一切,卧底2号王铎(李幼斌饰)壮烈牺牲,朱丽彤(缪海梅饰)也以自己牺牲为代价引爆了恐怖组织大本营,极具悲情色彩的结局引发观众的热烈讨论,网友纷纷评价:“每一刻都值得我们铭记”、“英雄不死军魂不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这样点评该剧,“《反恐特战队之天狼》的新鲜,在于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新英雄主义探索,并对人性深度特征和时代特点进行了剖析,它塑造军人的艺术形象,演绎了他们的英雄命运。”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采用先进的尖端作战方式,注入当下最前沿的VR高精尖技术,在剧集中加入了现今流行的游戏、枪战、情感等元素,具有极强的新鲜感,据统计,该剧35岁以下的观众占到总受众的85%,这意味着剧集聚集了大批的年轻受众,深受青年人的喜爱与追捧。观众可以看到年轻演员在真实世界与VR世界来回转换,虚拟空间实战也让人产生肾上腺素飙升,鲜明的人物设定、年轻化又接地气的剧情,逻辑缜密且逗趣新潮的台词,以及保家卫国英勇无惧的精神内核,让《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在一众常规军旅剧中成功突围,直击年轻观众,不仅收获多项榜单排名,为严峻复杂的反恐战局更添一笔浓墨重彩,还获得《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业内多方权威专家肯定与高度赞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在《人民日报》上指出,“《反恐特战队之天狼》以年轻人看得下去、听得进去、悟得出来的表达形式,将艺术想象和故事融为一体,具有创新意义。”《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评价:“该剧将虚拟和现实世界、中国政治与世界格局、青春与冒险,友情亲情爱情等等全方位呈现出来,体现军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中国精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先生说:“该剧突破了过去很多没有涉及到的领域,现实主义、浪漫主义、英雄主义非常鲜明,价值观与主流媒体、传统媒体高度一致。”

  强强联合!爱奇艺联合京都世纪尤小刚 极高审美打造最强剧集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是出品方京都世纪影视继《反恐特战队》、《反恐特战队之猎鹰》后的升级创新,首次尝试VR科技反恐题材,公司匠心打造品质佳作,大踏步进军定制剧市场,与爱奇艺平台联手共建“反恐”系列剧。秦晓阳的自省和自律、姜玫的坚韧和执着、唐石的抗争和觉醒、宋安琪的爱和救赎,为大众注入新的活力,在国际反恐的大背景下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无畏艰险、勇敢向前的生活态度,这既是该剧中描述的“天狼精神”,亦是行业佼佼者爱奇艺所要传达的精髓所在。

  导演尤小刚秉承独有的创作理念、坚守极高的审美要求,选角精准,几位年轻主演无论是外型还是个性都与角色十分贴合,人物性格随着叙事推进不断发生变化,角色形象逐渐丰满立体。《反恐特战队之天狼》融合虚拟暗网与现实作战,扩大了叙事空间,不仅贴合新时代特色,也为观众展示了当今国际反恐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和高科技特性。采取双线并行的虚实结构,将现实主义风格与浪漫主义风格有力交织,既呈现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一线反恐战争,又描绘有情有义、热血激昂的年轻英雄人物的成长,表现对人性刻画的深度追求,从内容主题到形式表达都达到了创作新高度,呈现出一部“新英雄主义”大剧。

  正如总制片人李莅樱所说:“严格把控每一部剧的质量大关,这样才能制作出叫好叫座的精品,才能长期稳定输出高水准的自制剧。”这部抒写了新时代下武警使命的高昂壮歌,传达出励志热血的社会正能量与崇高的爱国情怀,正是爱奇艺眼光独到的证明。

  据悉,该剧目前正在爱奇艺热播,非会员将在明日(6月7日)迎来大结局,致敬英雄铮铮铁骨,坚韧不屈保家卫国,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