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文化旅行纪录片《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定档

2019-06-20 10:35: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说到日本,你会想到什么?是二次元动漫,神秘的忍术,还是影响深远的唐文化?

   1.jpeg

  夏雨、陈粒、西川带你“旅读”日本

  说到日本,你会想到什么?是二次元动漫,神秘的忍术,还是影响深远的唐文化?通过不同角度,每个人的心中都勾勒出不同的日本印象。6月27日晚9点,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与大伙儿纪录联合制作的文化旅行纪录片《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即将上线。节目以书籍为线索,跟随三位嘉宾——夏雨、陈粒、西川的脚步,展开了一场日本文化溯源的“旅读”之行,为观众一步一步揭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的面纱。

  一场始于书籍,发于旅行的“奇思妙想”

  去年腾讯视频出品的《奇遇人生》大获好评,文化类节目异军突起。而《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在节目形式和节目内核上都有所创新:每位嘉宾每期将各自携带一本书籍,深入日本的街头巷尾,分别从二次元、饮食、建筑、设计等一系列角度带领大家认识日本。这场新的奇思妙想始于一个特别的节目名称,“面包”、“空气”、“奇迹”同指书籍之于人类的价值,也寓意这场旅行将通过近距离看日本,引导观众在阅读中旅行,在旅行中思考,与自己、与世界进行更加深层的精神对话。

2.jpeg

  个性标签与异域文化的“未知碰撞”

  除了旅行形式的创新和旅行地点的选择,节目还突破性地邀请了演员夏雨、独立音乐人陈粒、诗人西川这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他们以三种不同的视角,呈现出三条气质迥异、境遇迥然的独特旅程。

  西川与海子、骆一禾并称“北大三诗人”,他在节目中称“对当代日本非常好奇”。作为60后诗人,西川对古代日本非常了解,但对当代日本知之甚少。近距离探索日本之后,西川感叹道“没白来一趟”!

3.jpeg

  演员夏雨表示去过日本多达几十次,而在节目中带着书籍旅行则给了他不一样的体验。书籍能指引方向,给他呈现一个更加亲切、全面、深入的日本。

  很受年轻人喜爱的90后独立音乐人陈粒,代表了年轻人的视角:对日本文化喜爱、习惯、和高度的接受。她在感受日本文化的同时也代表中国年轻人对其背后的日本社会进行发问和追寻。

  6月27日起每周四晚9点,登录腾讯视频,让我们一起跟着夏雨、陈粒、西川的脚步走进日本,在这趟充满了“面包”、“空气”和“奇迹”的“旅读”中,寻找属于你自己的精神食粮、生存必须和人生答案吧!精彩会员抢先看!

4.jpe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文化旅行纪录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