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打造民国甜宠剧标杆

2019-07-05 16:21: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片由导演沈金飞执导,业内金牌制作人张莉担任总制片人,林青、郭祥宇、李茜联合编剧,青年演员孙祖君、金雯昕、范晓东领衔主演,张蓝艺、侯冬、王子彤、张鑫磊等联合主演。

  近日,由爱奇艺文学、无锡大唐之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霓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象山丽臻文化传媒工作室、浙江哇吼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豆芽星球(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民国浪漫甜宠系网剧《小女上房揭瓦》在横店低调开机。

  本片由导演沈金飞执导,业内金牌制作人张莉担任总制片人,林青、郭祥宇、李茜联合编剧,青年演员孙祖君、金雯昕、范晓东领衔主演,张蓝艺、侯冬、王子彤、张鑫磊等联合主演。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1).jpg

  复刻国潮经典 轻纱幽幽也关情

  《小女上房揭瓦》改编自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的人气小说《爱妃上房揭瓦》,讲述了民国时期,云衣坊东家兼首席服装设计师骆胤燃和性格豪爽、敢爱敢恨的侠女米酒儿之间啼笑皆非的“换身”情缘。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4).jpg

  全剧以新文化的冲击影响下的多元服饰文化时代为背景,以男主角骆胤燃(孙祖君饰)的复刻国潮文化的制衣事业和与女主角米酒儿(金雯昕饰)的甜蜜恋爱为两条线索,交织展现了一幅生动而又活色生香的美服画卷。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3).jpg

  同时,曾与酒儿在彩云镇乌龙相识的上海商会之子裴卓(范晓东饰)前来云衣坊和秦府考察,给逐渐升温的“燃酒”恋情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2).jpg

  彼时,各式各样的美服争奇斗艳,年纪轻轻的骆胤燃正是靠着出色的审美品位和时尚嗅觉成立了云衣坊,成为彩云镇的风云人物,而他所在的云衣坊也与实力雄厚的秦府彩绫阁正上演着激烈的竞争。

  《小女上房揭瓦》打破传统甜宠套路,注重故事文化底蕴,依靠厚重的民国时代感,通过服饰文化中尤为明显的中西文化交流冲突,展现了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思想的碰撞,从而实现了传统文化回归和新时尚精神的萌发,在复刻经典国潮文化的同时,向观众讲述了一段民国唯美浪漫的的爱情故事。

  金牌团队护航 诚意满满匠心制作

  《小女上房揭瓦》的制作团队是曾荣获过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最佳制作团队的沈金飞导演团队,他坚持“用专业的态度做高品质的创新作品”的创作态度,在甜宠题材的影视市场中一直在探索重底蕴,重质感、重逻辑,回归人之本性的创作可能性。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6).jpg

  《小女上房揭瓦》作为一部服装设计领域的特殊题材行业向甜宠网剧,该剧在美术、道具、服装、造型上都在追求呈现高品质专业效果。造型上,本剧在服饰设计上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刺绣、扎染工艺,中国风水墨画的技法以及西式立体式裁剪的制作手法,在力求展现民国时期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背景同时,也符合剧中人物的各自身份,达到人景交融,天人合一的美学画面。

《小女上房揭瓦》甜蜜开机 (5).jpg

  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美术执导是由业内曾经参与指导《雍正王朝》、《新三国》、《木乃伊3》的资深的美术师黄为民担任,他根据剧本实际内容,历时半年时间实景搭建了走在民国时尚前沿的云衣坊,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壮观的衣女染布制衣的画面,还有依据历史资料复刻的精致逼真的制衣工具,让观众不仅可以在《小女上房揭瓦》感受到民国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还会体验到一场超级丰盛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