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鸥短发亮相《猎狐》开机 跨境追逃不易坦言敬佩经侦警察

2019-07-18 11:15: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王鸥饰演的角色“吴稼琪”,是经侦支队第一批高学历的经侦警察,双学位高智商的她,是警队里大家心目中的“财经专家”,也是夏远的最佳拍档。

   电视剧《猎狐》主演王凯王鸥.JPG

  7月17日下午,电视剧《猎狐》开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剧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柠萌影业、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及优酷等单位联合拍摄,著名导演刘新执导,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等主演。

  该剧以“猎狐行动”为背景,讲述了以夏远(王凯饰)、吴稼琪(王鸥饰)为代表的一线经侦警察侦破经济犯罪大案,开启遍布世界的“猎狐”征程,展开多国跨境追逃的跌宕故事。展现当代经侦警察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情怀,以及我国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经侦警察的形象,在《猎狐》开拍前,主创们前往经侦队亲身体验了经侦警察的工作和生活。在开机仪式上,当大荧幕上出现“515”这组数字时,王鸥准确而清晰地说出:“515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这是一个对所有经侦人而言特殊的日子。

  王鸥饰演的角色“吴稼琪”,是经侦支队第一批高学历的经侦警察,双学位高智商的她,是警队里大家心目中的“财经专家”,也是夏远的最佳拍档,但她内心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过往和隐痛。

  王鸥坦言:“其实在这次体验生活之前,我内心是十分忐忑的。虽然我做了很多功课,但现有的影视资料中都是刑警居多,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参考。但这次体验生活的时候,和真正的经侦警察共同工作,一起分享经验。我才了解到原来他们在跨境追逃中会面对数不清的困境和险境。因为他们在境外都是没有执法权的普通人,在面对最狡诈的“狐狸”时需要想尽各种办法将他们缉捕回国。这个过程中的艰辛实在是太难以想象了,他们的毅力和坚持真的很令人佩服。”

  据了解,“猎狐行动”是公安部于2014年正式启动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截至今年上半年,“猎狐行动”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人员4900余名,追赃170余亿元,有力策应了中央反腐败工作大局,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期待电视剧《猎狐》的主创们能塑造出丰满真实的经侦民警形象!硬仗当前,全力出击。法外无路,虽远必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