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阚宇《张库大道》圆满杀青 角色年龄跨度大有挑战

2019-07-23 09:33: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视剧《张库大道》以清朝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从清末到抗战时期,以张家口首富吕家为代表的商会,在家国危机之际、张家口工商业力抗外辱、威武不屈、艰难前行的历史进程和爱国情怀。

   阚宇《张库大道》饰演常锡盛.jpg

  日前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共桥西区委、桥西区人民政府、北京苹果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著名导演林峰执导,韩栋、徐梵溪领衔主演,刘佩琦、李光复、井冈山、阚宇等老中青三代演员主演的年代传奇电视剧《张库大道》已经圆满杀青。剧中河北籍青年演员阚宇饰演张家口商会会长常三爷(井冈山 饰)的儿子常锡盛。

阚宇敬业认真.jpg

  被誉为北方草原的茶马古道,中俄早期边境贸易的张库大道是从塞外重镇张家口大境门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一一乌兰巴托(当时叫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张库大道历史悠久,它始于明,盛于清,衰于民国,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和“草原茶叶之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以及历史地位。”张库大道”这条用白银铺就的茶马古道,点燃了岁月激情,承接了睦邻友好,对中俄蒙三国的商业贸易,做出了巨大贡献。

  电视剧《张库大道》以清朝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从清末到抗战时期,以张家口首富吕家为代表的商会,在家国危机之际、张家口工商业力抗外辱、威武不屈、艰难前行的历史进程和爱国情怀。剧中河北籍青年演员阚宇饰演常锡盛,张家口商会会长常三爷(井冈山饰)的儿子。他为人忠厚老实,看似小胆小懦弱,实则是重情重意在大事大非面前敢于承担,当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兄弟遇到难处时,不顾家人的反对拿出钱财帮助兄弟。父子俩经营常兴号的买卖,最后当了张家口商会会长(60岁左右)。抗战时期,为了商会的财产不被日本人霸占,为了所有商户的生命安全,用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和日本人抗争的英勇壮举。

阚宇写真.jpg

  阚宇表示:常锡盛这个人物从青年演到老年跨度尽四十年,对演员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感谢导演、制片方的信任,感谢组创团队所有人的辛苦付出,作为河北籍的演员能有机会亲身体验当年张库大道的辉煌,很是荣耀。

  据悉《张库大道》正在紧张后期中,期待这部反应“草原丝绸之路”和“草原茶叶之路”的电视剧早日能与观众见面,同时也期待阚宇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阚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