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未上映值得一看的革命题材电视剧《毛泽东寻乌调查》

2019-09-18 17:11: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该剧讲述了毛泽东、朱德等革命领导人走入民间,为了寻找更为正确的革命方向而深入江西寻乌的故事 。

   江西寻乌是革命老区,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1930年5月,毛泽东在寻乌做了近一个月的调查,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论著,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等著名论断,初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中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思想,寻乌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之一。

  《毛泽东寻乌调查》是由李舒执导,魏强编剧,侯京健、王韦智、王珂、曾虹畅、李博、赵雨菁、张钧译、田小洁、王绘春、李亚天、王绣强、李阳等演员联合主演红色革命剧。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李阳,据了解:李阳,2004年主演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非常岁月》饰演邓小平的儿子“邓质方”,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05年在黄圣依,杨子主演的现代剧《凭什么爱你》中饰演“阿呆”,黄圣依,杨子主演的古装剧《天仙配》中饰演“狗剩”。2007年在郭凯敏,赵恒煊,杜源主演的古装剧《王屋山下的传说》中饰演四王子“邵式北”。2008年和沙溢,文清等搭档主演了军旅题材电视剧《十一级台阶》饰演“郭小江”。2010年和曹曦文,马跃等搭档主演电视剧《黄梅戏宗师传奇》饰演“邢东木”,以及张绍林导演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红军东征》中饰演“胡耀邦”。2011年与孙菲菲,王斑主演电视剧《麻古献寿》饰演“麻文房”,2012在陈家林导演的电视剧《楚汉争雄》中饰演秦三世“子婴”,2013年在张子键主演的电视剧《神探包青天》中饰演大反派西下太子“李经纬“。2014年在陈浩威导演的电视剧《忠者无敌》中饰演”马炮“,2015年在李舒导演的电视剧《大牧歌》中饰演”童子良“。2016年电影《末栈》饰演‘张天一’,合作演员‘林雪’,导演:沈文帅。 2017年电视剧《毛泽东寻乌调查》饰演‘楚又良’,合作演员‘候京健’,导演:李舒。 2018年电视剧《第三警区》饰演‘张亮’,合作演员‘邵峰,沈泰,徐百卉’,导演:邵峰。 2019电影《对联神童凌大岫》饰演‘凌真’,导演:沈文帅。 电影《生死坚守》饰演‘潘汉年’,合作演员‘郑奇’,导演:姚兰。

  寻乌调查是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电视剧《毛泽东寻乌调查》正是以1929年至1930年间红军转战赣南闽西创建革命根据地为背景,围绕毛泽东同志为寻找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这一主线,全景式展现毛泽东同志在寻乌开展调查研究和指导中国革命的历史画面。该剧讲述了毛泽东、朱德等革命领导人走入民间,为了寻找更为正确的革命方向而深入江西寻乌的故事 。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毛泽东寻乌调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