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彭小苒《演员请就位》首演获认可 将调整心态继续前行

2019-10-28 10:08: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25日晚,《演员请就位》迎来新一轮表演考核。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由彭小苒出演的电影《妖猫传》片段正式播出。

   彭小苒.jpg

  10月25日晚,《演员请就位》迎来新一轮表演考核。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由彭小苒出演的电影《妖猫传》片段正式播出。表演片段里,彭小苒饰演被妖猫附体的春琴一角,向诗人白居易揭开极乐之宴背后的爱恨纠葛真相。作为新人演员,彭小苒在本次表演中展现出的台词功底与情感爆发力受到观众认可,不少网友对彭小苒的待定结果表示惋惜。

  把控角色多变情绪 新人演员可塑潜力无限

  在电影《妖猫传》中,妖猫附身于风情万种的春琴,要向诗人白居易讲述杨贵妃死亡的真相。在彭小苒的演绎中,需要同时把握春琴妩媚妖娆的体态特征与妖猫幽怨愤恨的心理活动,将原本由特效展现的妖魔化形象进行舞台化呈现,表演难度颇高。

  彭小苒将复杂多变的角色情绪消化到表演情感的起伏之中,在短短数分钟的表演时间内,自然顺畅地实现了从沧桑哀怨低语到撕心裂肺嘶吼再到沉痛悲凉嘱托的状态转变。过程之中,彭小苒还不忘表演细节的刻画。在与白居易对话时,彭小苒把弄起自己的指甲这一细节动作,一方面贴合春琴妩媚爱美的女性形象,另一方面表现了妖猫此时内心的细微不安感,使得人物形象更为鲜活。当妖猫为贵妃命感到不公时向白居易愤怒嘶吼,而当听到白居易要让贵妃“再活一回”时,又立刻柔和下来,目光中闪过一丝哀伤。彭小苒的眼神细节将妖猫对贵妃的爱慕之情展现无遗。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出身的彭小苒在台词方面更表现出令观众赞叹的实力。一声空灵的“云想衣裳花想容”出口,在顷刻之间便将观众代入到诡谲而妖异的氛围之中,哀怨的语气里大有“此恨绵绵无绝期”的意味。有网友表示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差点还以为是电影原声配音”。

  彭小苒对于角色性格的消化能力及演技水平展现出作为新人演员的可塑性及巨大潜力,不禁令人对她在演员道路上的发展心生期待。

  长文倾吐参演感悟 感恩认可重获表演信心

  由主持人向演员转型,彭小苒目前仅有两年戏龄。毕竟经验尚浅,这次将在原作导演陈凯歌的面前表演《妖猫传》,她坦言自己感到极大的压力。

  表演结束后,原作导演陈凯歌与助演嘉宾李诚儒对彭小苒的演技表示了肯定。陈凯歌导演认为,《妖猫传》对于新人演员来说具有难度。彭小苒能在短时间内进入半人半妖心理状态实属不易,她的演绎已经很成功。李诚儒特别表扬了彭小苒的嘶吼,认为这一声叫喊使他感受到了妖猫愤怒的情绪。郭敬明导演则中肯地表达了对彭小苒的期望,认为她应该大胆走出舒适圈,学习建立起对自己的自信。如果将顾虑积压在心里,紧张的情绪将成为她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会影响对于表演的全身心投入。

  当晚,彭小苒在微博发布长文,谈及自己对于参加节目的感悟。她直言,当初拿到《妖猫传》剧本“就好像快两年没拿枪的人突然要上战场”,是导演们的耐心与宽容让她逐渐放下了心里沉重的石头。从郭敬明导演的指导中,她认识到不该“用自我否定去扼杀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并表示在未来将以无惧挫败的态度继续前行。

  彭小苒虽在《演员请就位》的舞台上进入待定,但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导演的肯定,相信她从节目中收获的指点与成长远不止于此。期待潜力演员彭小苒在未来能为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彭小苒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