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热血少年》制片人韩冰中传分享:现代制片的任务是科学管理

2019-11-07 10:20: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灵河第二届全国校园公告季活动中国传媒大学站圆满结束。

   韩冰.jpg

  近日,灵河第二届全国校园公告季活动中国传媒大学站圆满结束。现场,资深制作人韩冰以“现代制片的任务”为主题向在座师生进行主题分享。

  现场,韩冰总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制片的任务,制片人首先要懂项目。韩冰总以IP改编为例向大家分享道,“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好的内容,它的转化率的程度如何,能否实现影视化。”“只有在确认能够落地执行的情况下,才能继续往下走。在落地执行的过程中,大家要清楚这个东西写完之后能不能拍出来,改编思路是什么?这些都是在整个环节当中需要一步一步完成的。”

  其中,韩冰总还提到制片人和制片需要具备的能力:有审美、有判断力、有执行力、具备一定的沟通技巧。“其实这些都是环环相扣的,审美就是说我要有审美,但是我要有能落地执行的审美,判断力和审美是相关的,高效执行力和我的审美及判断力又是环环相扣的。”

韩冰分享.jpg

  韩冰总强调,“制片最重要的问题就是需要在每个环节中清晰的知道自己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标准是怎样的?我们的目的是否和之前的要求一样,执行后的结果与之前设定的吻合度能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韩冰总还指出制片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制片的工作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完成任务,而是要学会主动推进工作。“制片并不是一味机械化的工作,而是需要带着目标性去工作,并且具备有深挖的能力。”据悉,由韩冰作为制片人的电视剧《热血少年》为更好实现较高质量还原民国风情民貌的目标,主创团队更是采用全实景拍摄,在横店搭建了民国风貌的棚户区、监狱等地,深受观众好评。

  在讲座中,韩冰总还提到了解决目前影视流程难的云尚制片管理系统。据悉,云尚制片系统是由阿里影业和灵河文化联手打造,旨在用数字化手段助力中国影视制作管理模式升级,加速建立制片流程的工业化体系。对此,韩冰总表示,“在我们之前的工作当中,制片行业没有很好的流程化体系,云尚制片有效的体现了制片人的工作、标准及执行情况。”

  最后,韩冰总还建议同学们,在学好校内知识的基础上,多多参与实践活动,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经验有机结合,以此锻炼自己的判断力,找到工作的切入口。

  目前,《热血少年》正在爱奇艺热播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韩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