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龙华《重耳传奇》遇“精神导师” 鼓励青年人坚持梦想不惧困难

2019-11-15 11:0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两年,历史正剧在荧屏之上大有回暖之势,在校园剧、古偶剧、都市剧、行业剧多足鼎力的市场,赢得了一席之位。

   王龙华《重耳传奇》剧照.JPG

  近两年,历史正剧在荧屏之上大有回暖之势,在校园剧、古偶剧、都市剧、行业剧多足鼎力的市场,赢得了一席之位。回顾2019的荧屏佳作,先有《都挺好》刷新了现实主义都市家庭剧的热度与市场,后有《破冰行动》将主旋律作品的光芒推至高潮,再有《亲爱的热爱的》高甜霸屏“甜宠”当道。而这其中,便有一部历史题材的传奇巨制为观众的审美疲劳添进一缕“文化清风”,以“历史”为桥,承担了为当代社会青年的奋斗补给“精神食粮”的重大使命。

王龙华剧照.jpg

  《重耳传奇》讲述了在春秋历史背景下,主人公重耳从“晋国二公子”成长为一代霸主“晋文公”的传奇故事。身为晋侯之子,生来身份贵重,显然比常人更容易获得成功,但他却因为坚守信念与利益集团砥砺抗争,一生历经艰辛、坎坷备尝。特别是三让君位的胸怀,也令他成为史上第一人,气度无法比拟。在追求效率、张扬个性、唯结果导向的今天,他的行为和精神追求似乎有些异类,但事实上,这正是重耳对自己价值观的坚守,也正是重耳精神的可贵之处。

王 龙华.JPG

  剧中,重耳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王龙华,在该剧收官之际,他曾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重耳是当下时代青年的“精神导师”,从剧本筹备、进组拍摄、补拍、甚至是后期制作,他都全程参与在其中,为的便是呈现一部精品亦有精华、与精神共振的作品。他认为重耳坚持兄友弟恭、子孝父亲、对待臣属厚德礼贤、一心安内图强、邻邦友睦、爱好和平的品质,在当今社会更加值得颂扬,也鼓励当代年轻人坚持自己的追求与信仰,不惧困难。

王龙 华.JPG

  在精品剧集的人物呈现上,《重耳传奇》亦有它独特的艺术形式,除了重耳的励志故事外,本剧人物众多,闻名史册的管仲、百里奚、狐突、赵衰等贤臣以及侠士介子推,霸主齐桓公、秦穆公、宋襄公、楚成王等风云人物皆有展现,并挖掘了每一个人物的精神内涵,其言行与历史事件中的选择,并非单纯的个人好恶,而是对各自价值观的践行,力求让观众在了解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同时,理解2700年前那个文化与思想都蓬勃发展的春秋时代,让我们的历史观和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它的口碑与热度,正是我们对历史的深刻回顾。

王龙华.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龙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