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朱丹荒岛拾垃圾,参与龟手术痛呼心疼

2019-11-21 11:08: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19日,由朱丹担任出品人的纪实旅行微纪录片《丹程》第二集在爱奇艺上线。

   本期《丹程》为所有观众带来的反思.jpg

  11月19日,由朱丹担任出品人的纪实旅行微纪录片《丹程》第二集在爱奇艺上线。本集节目中,朱丹拜访了泰国著名的海洋学博士Nantarika。与博士Nantarika一起,朱丹参与了一场泰国龟的手术治疗,跟随博士前往荒岛捡拾海洋垃圾,并与博士关于海洋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借朱丹与博士的旅程,向观众展示了人类行为对海洋动物及环境带来的伤害,朱丹也在节目中表示要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呼吁环境保护。

  节目中,朱丹跟随博士Nantarika来到博士位于曼谷的实验室,对一只在车祸中被伤及龟壳的泰国龟进行手术。博士向朱丹科普,虽然普遍认知觉得龟壳是没有痛感的、但实际上龟类的壳相当于人类的胸腔骨,里面有大量的末梢神经。当龟壳损伤,直接受损的将是龟类的肺。手术过程中伤龟因痛感而挣扎、发出呻吟,惹得朱丹十分心痛。不少网友在观看完手术过程后表示,仿佛能够感受到龟的疼痛。

朱丹《丹程》.jpg

  博士还向朱丹介绍,曾有海龟因被饲养在寺庙中,误食人类为了祈福投往水池中的硬币,金属中毒死亡。在救治过程中,博士还曾在海豚的肚子里见过钢笔、钥匙等令人匪夷所思的生活垃圾,在乌龟体内发现彩色塑料,甚至在鲸鱼体内发现成吨的垃圾。朱丹也因在荒岛见识到大量生活垃圾而十分触动,在与博士的交流中表示对因为人类随意向海洋丢弃垃圾而无辜受累的动物感到抱歉,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一直在内心忏悔。博士告诉朱丹,每一个垃圾会伤害一条生命,如果你捡了100件垃圾那就挽救了100条生命。

  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强烈反响。网友表示看到泰国龟受伤的画面十分心痛,也为海龟因吞食过多硬币死亡而感到难过。看过这期节目后要深刻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从小事开始保护环境。而朱丹也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反观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次扔垃圾,因为不计后果,于是那样轻易。在节目结束之后,我深深感受到,随手扔一件垃圾,就有可能伤害一个动物的生命。这样,我们还敢随手扔垃圾吗?”

朱丹荒岛拾垃圾.jpg

  朱丹的反思同样也是本期《丹程》为所有观众带来的反思。海洋垃圾污染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而通过这期《丹程》,朱丹与Nantarika共同向观众揭示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无小事。认真处理手边的垃圾,就是对无辜的海洋生物、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丹程》由上海仁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爱奇艺联合出品,每周二中午12:00在爱奇艺纪录片频道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朱丹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