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为美食攀上乌孙古道峭壁?《野生厨房2》团队这期真是够“野”的!

2019-11-25 14:23: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摄影圈流行一句话:未曾见过新疆的秋天,无法细言中国秋日之美。最近有一档美食探寻真人秀《野生厨房2》,便沿着牧民冬迁的脚步,追赶起了新疆秋末冬初的景色和味道。

  摄影圈流行一句话:未曾见过新疆的秋天,无法细言中国秋日之美。最近有一档美食探寻真人秀《野生厨房2》,便沿着牧民冬迁的脚步,追赶起了新疆秋末冬初的景色和味道。节目里,“野生家族”不仅前往千年的乌孙古道峭壁砍伐爬地松,还在琼库什台村纯手工制作了哈萨克族传统美食熏马肠。这趟新疆的野味狂欢之旅,看得观众大喊:“好想去新疆大口吃肉肉。”

《野生厨房2》马肠料理.jpg

  置身遥远古道 “野生家族”携潘粤明制作限定野味

  历经公路、山路、土路,节目组翻山越岭来到了位于天山脚下的琼库什台村,这里山水秀丽、民风淳朴,是贯穿天山南北的乌孙古道入口。聚居在此的哈萨克族每年冬宰都会储马肉、熏马肠,隆重程度绝不亚于咱们的传统春节。为了品尝到最具地方特色的限定美食熏马肠,汪涵与“野生搭车人”潘粤明以及“营地使者”柳任,骑马赶往乌孙古道的峭壁之巅寻找“熏制神器”爬地松。尽管当时天气突变,他们体能消耗巨大,但三人还是克服困难采回了香料,不少人对这种寻找食材的方式,发出了“够野”的感叹。

《野生厨房2》攀爬峭壁.jpg

  峭壁的香料采集野性十足,限定美味的制作过程则笑泪交织。节目中,“嘴强王者”汪苏泷不仅独家放送殿堂级“彩虹屁”与冷笑话,还两度闯祸惨遭“野生爸爸”汪涵的“批评”,逗得网友直呼:“笑成鹅叫。”嘉宾潘粤明一边被“野生”的制作马肠方式熏得怀疑人生,一边被新疆的极致美景与美食限制词汇,获得了“潘真好”的新昵称。而汪涵有感而发谈男人45岁最重要的事是陪父母和孩子,以及众人对舌尖记忆的探讨,则引发网友对美食与情感关联的深思,有人感慨:“看到最后哭了,想起远在他乡的亲人和美味。”

《野生厨房2》汪涵四十五岁男人.jpg

  攻克极端环境 “野生团队”匠心记录新疆美食盛宴

  高峡平湖、古道植被、雪山群峰……这档节目的新疆野生美景,真的拍得令人神之向往。众所周知,新疆位于我国西部边陲地带,天气多变且路程偏远,对于制作团队原子娱乐来说,想要在这种环境将新疆的美呈现给观众,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由于拍摄时间有限,转场距离较远,因此团队基本在“晚上转场白天拍摄”的无休状态下,才完成了本期新疆美食盛宴的探寻。

《野生厨房2》熏制马肠.jpg

  据悉,拍摄当天雾气与中雨、小雪叠加的天气,也曾令团队短暂地绝望了一下,但幸运的是,雨过天晴的新疆秋末美景还是被他们完美记录。对于新疆限定美食的探索,团队更是煞费苦心,不仅在拍摄前期大量寻找哈萨克族的聚集地,还从伊犁前往琼库什台,和哈萨克族进行深入的美食交流,最终才确定将马肉和马肠作为本期的主食材。而为了采集熏制马肠的香料,团队和嘉宾更是无惧风雪,前往高原峭壁砍爬地松,真是“野”到了骨子里。

《野生厨房2》天气阻碍.jpg

  接下来,这支“野生团队”还会迎来哪些挑战?又会为观众呈现哪些美食美景?敬请期待每周日中午12点芒果TV全网独播的《野生厨房》第二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野生厨房2》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