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你好,中国》今日暖心上线 看7位“洋面孔”的奇遇人生

2019-12-10 09:24: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出品、西瓜视频首发的7集纪实专题片《你好,中国》今日上线。

   8.jpg

  由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出品、西瓜视频首发的7集纪实专题片《你好,中国》今日上线。该片以贴身记录的方式,呈现了7位嘉宾的真实生活和“东方奇遇”,向观众展示一个个真切的“中国故事”。

  《你好,中国》视角新颖,以海外人士的切身体验,凸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没有泛泛空谈,也没有一味强调国家、文化之间的差异,有的只是海外人士在中国生活的点滴温情故事。

1.jpg

  站在大国自信与开放包容的立场,影片中的主角们都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海外人士,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折射出时代变化发展,以及中国开放包容的精神。

2.jpg

  七张“洋面孔” 七段有温度的东方奇遇

  “从岸上看海,与从海上看海肯定是不一样的。”同样生活在中国,那些蓝眼睛高鼻梁的“洋面孔”的中国也许与我们所看到的中国并不一样。

  如今中国的各个地区早已习惯“洋面孔”的出现,我们虽然不再大惊小怪,他们却仍然显眼。与西方的某些城市相比,“洋面孔”仍然还没到能够自然融入人群的程度。

3.jpg

  《你好,中国》聚焦了在中国生活的七位“洋面孔”:“亚洲鼓王”末吉觉、“网络红人”郭杰瑞、“自然保护与探险摄影师”欧阳凯、“大庆白求恩”波波娃·莉莉娅·安纳托里耶夫娜、“西城大妈”高天瑞、“拾音博物馆创始人”秦思源、“首位入籍国脚”李可……他们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与中国彼此倾心,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寻路中国、纪录中国,他们与时代共振,书写出自己的平凡与非凡。

4.jpg

  日本鼓王迷上中国摇滚,圆梦成功把心放在中国、美国“网红”开发云南咖啡,为云南当地贫困学生捐款、90后外国摄影师来中国“捡垃圾”,只为守护一方自然美景、俄罗斯大夫化身“当代白求恩”,诊治患者二十余万人次、美国大妈穿梭于北京胡同、英国艺术家收集“北京好声音”、首位入籍球员李可为国足效力……七个人物,七段与中国邂逅的故事。

  《你好,中国》从细节出发,以温情的故事,跟随受访者记录生活、工作的日常,讲述他们的平凡之路:他们和我们一样,正在改变中国在西方人眼里的“固有印象”。

5.jpg

  别样视角记录中国发展 时代变迁彰显大国自信

  随着全球化发展和中国融入世界程度的加深,中国从移民来源国正逐步转向移民目的国,跨国交流与出境人数居世界第一。跨国人口迁徙与交往,正是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最好见证,也是中国与世界关系日益紧密的生动注解。

  值此之际,纪录片《你好,中国》抓住“外国人看中国”的独特视角,以他们的角度感知时代变迁,通过七位嘉宾与中国的深度交流,切实体验中国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正在飞速进步。让“洋面孔”和东方碰撞产生奇妙的火花,从而让观众更有共情,让他们的中国故事感染每一个人,让大家更为直观感受到“伟大变革下的中国故事”。

6.jpg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个个中国奇迹让世界瞩目、令世界惊叹。中国正开始用全球都能理解并且更有吸引力的方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并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关乎中国人本身,更关乎全人类,中国所经历的巨大变化推动着全人类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底蕴深厚的古老中国和发展迅速的现代中国同时跃然眼前。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你好,中国》汇聚央视纪录片频道、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上海纪实频道三大专业平台前、后期导演和摄影师,他们联袂为观众奉上这个冬天最暖心的人文纪实专题片。

  据悉,12月10日起,《你好,中国》每周二、周五14:00西瓜视频更新一集,中国互联网电视OTT智能大屏端同步首发更新。

7.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你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