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们在行动》张艺兴改编佤族歌曲 销量创纪录

2019-12-10 13:24: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二期,将于今晚21:30播出。

   1.jpg

  东方卫视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二期,将于今晚21:30播出。节目总制片人陈蓉,音乐制作人、歌手张艺兴,演员张云龙以及东航集团工会主席袁骏四位“新村民”,继续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沧源翁丁村茶农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为最后的产品推介会做最后的努力。他们分成两组来到了茶叶产业发展比较好的双江县考察,袁骏和张云龙前往双江古茶园,考察茶叶种植情况。陈蓉和张艺兴去到造茶车间,了解制茶工艺。

  “新村民”考察双江茶园,张云龙上树采茶秒变“采茶小能手”

  张云龙和袁骏一同来到双江存木香合作社的拉枯寨古树茶园基地,这里种植的茶树都在海拔一千六百多米之上,犹如世外桃源。当地茶园有2600余亩,其中300年以上茶树的约300亩,清新的空气和肥沃的土壤造就了原生态的高品质茶叶。

  “新村民”张云龙第一次看到采茶还需要爬上高树,倍感新奇的同时,决定亲自体验合作社工作人员的采茶日常。他不仅秒懂采茶技能,还充分发挥了自己“大长腿”的优势,瞬间变身“采茶小能手”。

  采茶过程中,张云龙不忘品尝“原生态”的鲜叶,茶叶入口后甜味充斥,与先前在翁丁村茶农家中品尝到的苦涩口感截然不同。通过切身的体验,让张云龙和袁骏两位“新村民”对帮助翁丁村的茶叶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想要产业发展好,除了打通销售渠道,提高当地茶叶种植管理也同样重要。

2.jpg

  张艺兴做茶饼、为佤族创作原创音乐《芭蕉歌》忙不停

  陈蓉和张艺兴来到了合作社的造茶工厂,走进制茶车间,制茶工人详细介绍并亲自示范了制作茶饼的方法。张艺兴亲自上手体验做茶饼,揉茶、称秤、蒸茶、压茶,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称赞:“手脚很麻利,动作很快。”

  做完了茶饼,张艺兴又马不停蹄地找到当地民族乐队——八甲地乐队,准备改变佤族歌曲。通过交流,张艺兴得到了很多灵感,连夜和八甲地乐队一起制作出融合了佤族民族乐器“佤笛”,并且带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原创歌曲《芭蕉歌》。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让更多人了解佤族文化,从而更好地关注这里的好的产品。

3.jpg

  推介会最后,张艺兴压轴出场,八甲地乐队表演全新改变歌曲,燃爆现场。张艺兴说:“希望这首歌能照向沧源这个地方,照向翁丁村这个村落,吸引更多游客来这边逛逛。”

  在推介会上,陈蓉还宣布了节目组为沧源、双江打造的全新茶叶品牌——沧源佤山古茶树茶包装和双江勐库冰岛古树茶,希望双江带动沧源,沧源联动双江,一起打造知名的这两大品牌。当地政府、当地龙头企业和茶农签订三方共同帮扶的合作协议,东航、循味、滇园、上海教育超市等企业的助力下,共达成了3220万元订单,打破了前三季的单站纪录。

  今晚节目中,四位“新村民”在各自寻访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难题?他们又将如何化解这些困难?节目更多精彩请锁定今晚21:3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第四季第二期,扶贫攻坚,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